首页>最新资讯>媒体关注

集锦 | 约100家次中外媒体机构关注商会重磅发声!

来源:欧盟中国商会| 发布时间:2024-01-31
分享        

1月24日,欧委会发布了各方高度关注的“欧洲经济安全一揽子计划”。商会当日发表中英文声明,并接受多家媒体专访及采访,表达在欧中企对该一揽子计划的关切,引起各方高度重视。商会此次发声获得包括环球时报、中新社、路透社、法新社、第一财经、日经亚洲评论、日本时报,德国《每日镜报》、卢森堡《日报》、匈牙利国家电视台、挪威企业联合会等全球约100家次媒体与机构的高度关注,覆盖中、德、法、意、比、卢、匈、日、韩等重要市场媒体。现将主要媒体报道集锦如下,供各方参考。


环球时报英文版·Global Times

European Economic Security Package sparks concerns among Chinese businesses

集锦1.jpg

欧盟中国商会(CCCEU)周三对欧盟委员会提出的“欧洲经济安全一揽子计划”表示关切,称该举措可能会动摇在欧洲投资和运营的中国企业的信心。


环球时报英文版·Global Times

Brussel's policy more aggressive, warrants a feasible response: experts

集锦2.png

欧盟中国商会秘书长方东葵表示,该方案仍需在欧盟内部进行磋商,但它突显了在欧元区和欧盟经济复苏缓慢的背景下,欧盟出现了“内顾”的趋势。


环球时报

剑指中国?欧盟发布“欧洲经济安全一揽子计划”,可能影响中企投资

集锦3.png


路透社(Reuters)

EU lays out economic security plans, with mind on China

集锦4.png

欧盟中国商会(CCCEU)表示对这一方案感到担忧,并补充说,他们调查的成员中大约有一半担心其负面影响。


法新社

Brussel's policy more aggressive, warrants a feasible response: experts

集锦5.png

为了在更大程度上独立于中国,欧盟委员会正计划采取更多措施保护欧洲经济德国工业界对 "国家控制的对外贸易 "提出警告…CCCEU对其影响表示担忧。


第一财经

欧盟拟加强外资审查,欧盟中国商会:广大在欧中企高度关注

集锦6.png


第一财经

欧盟中国商会:在欧中企高度关注欧盟拟加强外资审查

集锦7.png


日经亚洲评论

EU lays out economic security plans, with mind on China

集锦8.png

欧盟中国商会表示对这一方案感到担忧,并补充说,该商会调查的成员中大约有一半担心其负面影响。


日本时报

With China in mind, EU aims to toughen rules on foreign trade and investment

集锦9.png

欧盟中国商会对最近提出的措施表示担忧,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该商会调查的会员中大约有一半担心这些措施会对其负面影响,因为中国企业“已准备加大在欧洲的投资。”


德国《每日镜报》

EU will Engine Wirtschaft besser vor Einfluss aus China schützen

集锦10.png

欧盟中国商会(CCCEU)的驻欧代表对布鲁塞尔的计划表示“担忧”。CCCEU表示,他们担心这可能会对中国在欧盟的投资和与欧洲企业的研究合作产生影响。


卢森堡《日报》

Strengere Regeln / EU will Engine Wirtschaft besser vor Einfluss aus China schützen

640.png

集锦11.png

欧盟中国商会(CCCEU)的驻欧代表对布鲁塞尔的计划表示“担忧”。CCCEU表示,他们担心这可能会对中国在欧盟的投资和与欧洲企业的研究合作产生影响。


匈牙利国家电视台

Kína nem örül az Európai Bizottság újabb bejelentésének

集锦12.png

欧盟中国商会(CCCEU)警告说,在欧盟委员会周三宣布 "加强经济安全 "的建议后,在欧洲投资的中国企业将失去信心。"他们写道:"欧盟中国商会正密切关注欧盟经济安全战略的持续发展,并关注其对中国企业在欧洲的投资、贸易和创新合作的影响。


挪威企业联合会
EUs tiltakspakke for økonomisk sikkerhet

640 (1).png

集锦13.png

欧盟中国商会在其首次回应中代表其会员发表如下观点:

首先,尊重全球产业链上的全球分工,并避免通过非市场手段追求强制性的供应链和贸易工具;防止“去风险化”战略泛化为负面影响产业部门的现象。

第二,确保中国企业享有与欧洲其他企业相同的公平工业机会、市场准入和商业环境。第三,保持在中国和欧洲战略发展领域的对话和合作,如新能源、数字经济、绿色经济等,并以积极的态度拥抱中欧合作的机遇,共同确保中国、欧洲和全球供应链的稳定。中国企业将欧洲市场视为其全球扩张的关键,并已准备加大在欧洲的投资和参与。我们仍然希望欧盟为中国企业推动一个公平、非歧视性的投资和商业环境。


哈里吉(Harici)数字媒体集团

Çin kamuoyu Brüksel’in ekonomik planlarına karşı önlemler alınması gerektiğini düşünüyor

集锦14.png

欧盟的内顾倾向和地缘政治压力

欧盟中国商会秘书长方东葵表示,欧盟内部将继续讨论该方案,但在欧元区和欧盟经济复苏和增长放缓的环境下,该方案凸显了欧盟的 "内顾"倾向。


比利时媒体(De Wereld Morgen.be)

Hoe veilig zijn onze economische relaties met China?

集锦15.png

代表一千多家在欧盟中国企业的 "欧盟中国商会 "的一项调查发现,半数企业担心欧盟的外国直接投资审查机制会带来负面影响。


凤凰卫视

欧盟中国商会关于欧委会发布“欧洲经济安全一揽子计划”的声明

集锦16.png


香港卫视

欧盟发布“欧洲经济安全一揽子计划”, 欧盟中国商会表示关切

集锦17.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