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会员服务>会员动态

中国信通院和华为等产业伙伴联合发起新通话产业发展合作倡议

来源:华为| 发布时间:2023-06-08
分享        

【中国,北京,2023年6月7日】 在第三十一届中国国际信息通信展览会期间,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和中国通信企业协会主办、华为承办的新通话产业发展论坛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在本次论坛上,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中国通信企业协会、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中国广电、小米、紫光展锐、科大讯飞、讯众股份和华为等产业伙伴联合发起了新通话产业发展合作倡议,呼吁产业界携手,打通产业断点,共同推动新通话产业健康快速发展。

h.jpg

新通话产业发展合作倡议仪式

通话业务是运营商最重要、最核心的基础业务,具有不可或缺的商业价值和社会价值。新通话是在运营商音视频通话的基础上,叠加超清、智能、交互等能力,为个人用户提供有趣的通话体验,为行业用户升级业务沟通体验,提升原生通话入口的价值,为5G发展注入新活力。

经过一年多的发展,中国运营商联合华为等产业伙伴已经孵化了点亮屏幕、趣味通话、智能翻译、远程定损和交互菜单等多个新通话创新业务,为用户提供新型通话体验,并启动了友好用户规模招募。GSMA也成立了新通话Foundry项目,共同推进产业发展。同时,在新通话的商用进程中尚存在许多产业断点,产业界需要在原生终端、行业标准、业务体验、应用生态上凝聚共识、加强合作,实现新通话商业成功。

在本次倡议活动中,倡议方建议全球运营商、网络供应商、终端供应商和行业合作伙伴积极参与新通话产业发展,交流思想,探索商业模式,推动全球网络互联互通,制定终端和应用的全球标准,推进新通话标准技术及产业发展,做大产业生态,促进新通话产业繁荣,丰富人们的沟通和生活。

华为云核心网CS&IMS领域总裁陈海永表示:“新通话将为运营商音视频业务带来巨大想象空间,提升原生通话入口价值。希望更多的伙伴投入到新通话的生态建设中来,共同推进新通话产业的繁荣和发展,开启通话新视界,共赢通话新未来!”

新通话将为用户带来全新体验,为产业注入创新活力。华为将与合作伙伴一起努力,不断增强新通话能力,优化用户体验,打造精品应用,推进业务商用,开启全新的新通话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