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会员服务>会员动态

卢森堡举行首届国际龙舟节

来源:中国驻卢大使馆等| 发布时间:2023-06-08
分享        

当地时间6月4日,卢森堡首届国际龙舟节在雷米希市摩泽尔河畔举行。中外选手同场竞技,共同庆祝即将到来的中国传统佳节端午节。

当天的活动现场人头攒动,锣鼓喧天。龙舟比赛在刚劲有力的舞狮表演中拉开帷幕,共有来自不同国家的11支队伍参赛。

l1.png

最终,卢森堡国际健康与体育大学队获得冠军,卢森堡国际货运航空队获得亚军,中国工商银行(欧洲)有限公司队获得季军。卢森堡各界人士3000余人参加了活动,许多民众在摩泽尔河两岸和大桥上驻足观看,为比赛选手呐喊助威。

l2.png

德国参赛选手 汉斯·京特:我认为龙舟比赛真正体现了中国人的价值观,比如说团队协作精神,追求和谐共处,以及齐心协力、一起奋斗。龙舟比赛也是在传播中华文化的内涵,比如热爱团结,热爱和平,这样的活动向当地民众展示了非常好的中国形象。

l3.jpg

比赛间隙还穿插着非物质文化遗产茶文化体验和文艺演出。在摩泽尔河畔,来自广西歌舞剧院的演员们表演了民族歌舞,非遗传承人展示了瑶族油茶及六堡茶的制作技艺。

本次活动系“茶和天下”卢森堡站系列活动之一,由中国驻卢森堡大使馆、雷米希市、卢森堡申根市和德国佩尔市联合主办,中国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卢森堡中国文化中心、卢森堡欧亚文化交流中心承办,卢森堡大学孔子学院协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