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会员服务>会员动态

中国银行董事长葛海蛟会见卢森堡财政部部长白友莉

来源:中国银行| 发布时间:2023-05-27
分享        

5月23日,中国银行董事长葛海蛟会见了卢森堡财政部部长白友莉、卢森堡驻华大使俞博生一行。

葛海蛟感谢卢森堡政府长期以来对中国银行的信任和支持,并介绍了中国银行全球化、综合化经营特色。他表示,中国银行始终以服务中卢交往、服务当地发展为己任,见证了两国各领域取得的丰硕合作成果。未来,中国银行将继续致力于促进两国企业交流互鉴,有序推进人民币债券发行,深化双边绿色金融合作,积极拓展在卢资管业务,为进一步深化中卢合作搭建好金融桥梁。

白友莉高度评价中国银行长期以来对卢森堡经济发展提供的大力支持,并感谢中国银行选择卢森堡为IPU区域总部所在地。她表示,作为欧盟乃至全球的重要金融中心,卢森堡致力于打造良好营商环境,为在卢企业提供更多支持与服务。希望与中国银行进一步加强协同,在人民币国际化、绿色金融、资本市场互联互通等领域收获更多合作成果。

作为全球化程度最高、持续经营时间最长的中资银行,中国银行境外机构已覆盖62个国家和地区,并连续12年入选全球系统性重要银行。早在1979年,中国银行就在卢森堡设立机构,是新中国成立后在海外设立的首家中资银行分支机构。作为欧盟中国商会会长单位和中卢商会会员单位,中国银行积极搭建金融桥梁,有效促进了中卢两国在经贸、投资、文化等领域的合作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