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商会活动

徐辰会长与重庆市工商联副主席黄昕举行会晤

来源:欧盟中国商会
分享        

2023年5月18日,欧盟中国商会会长徐辰在重庆会见了重庆市工商联副主席黄昕一行,双方就渝欧经贸合作、欧洲重庆中心建设等议题深入交换意见。

黄鑫_副本.jpg


5月18日,欧盟中国商会会长徐辰(右)与重庆市工商联副主席黄昕(左)在重庆举行会晤。图自欧盟中国商会。

徐辰会长表示,重庆市是中国西部大开发重要战略支点,也是西部国际综合交通枢纽和国际门户。欧盟中国商会代表约1000家在欧中企,肩负“商通中欧、共创繁荣”的使命,愿与重庆市工商联一道,加强渝欧商贸交流,促进欧洲重庆中心建设,共同助力中企更好开拓欧洲市场,为促进渝欧和中欧经贸合作贡献力量。

黄昕副主席说,目前重庆企业走出去步伐加快,欧洲将是重庆企业下阶段对外交往的重要目的地。重庆市工商联期待与欧盟中国商会加强交流,未来就促进重庆民营企业赴欧调研和开拓市场加强协作;期待欧盟中国商会及其会员单位支持重庆工商联有关工作,共同促进渝欧企业对话与合作,推动渝欧经贸商界往来。

当日,徐辰会长也一同会见了重庆保税港区开元国际汽车城有限公司(开元国际)代表,听取了开元国际有关介绍及其对促进渝欧经贸合作的有关建议。

参加此次会面的还有重庆市工商联联络部部长李亮,以及欧盟中国商会、商会会长单位中银欧洲和开元国际的代表们。

5月18日,中国西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简称西洽会)在重庆开幕。据《重庆外商投资指引(2023版)》,世界500强中有316家落户重庆。在交通物流方面,重庆运输网络覆盖全球119个国家和地区的393个港口,国际航线增至109条,成功创建港口型、陆港型、空港型、生产服务型国家物流枢纽。数字经济、绿色经济和开放型经济将成为重庆高质量发展新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