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会员服务>会员动态

德国中国商会“物流专业委员会”揭牌成立

来源:德中商会| 发布时间:2023-05-14
分享        

2023年5月10日上午,由中铁集装箱运输有限公司主办的中欧班列推介会活动在慕尼黑运输物流展览会上举行,其中德国中国商会“物流专业委员会”在本次活动上正式揭牌成立。中国驻慕尼黑总领馆童德发总领事、中铁集装箱运输有限公司陈敏董事长共同为“物流专业委员会”揭牌。中国驻慕尼黑总领馆经商处裴永贵参赞以及宁德时代、中车、中远海运、爱驰汽车、蔚来汽车、申通等企业代表在现场共同见证了这一重要时刻。

德国中国商会“物流专业委员会”揭牌成立.jpg

疫情让全世界认识到物流以及供应链的重要性。中资企业的在德经营也涉及到物流运输、上下游、设备制造等相关领域。对于在德中资企业而言,维持稳定的物流供应,实现有效的海陆空联运以及争取更低的运输物流成本是保障公司在德顺利经营和提升盈利的重要方式。在此背景下,德国中国商会秉持专业化发展的理念,联合相关领域会员企业共建“物流专业委员会”。 

“专业人做专业事”,物流专业委员会是德国中国商会继汽车专业委员会之后成立的第二个专业委员会,是代表行业利益,促进行业交流的又一个重要平台。专业委员会的成立将支持商会更精准地了解企业诉求,搜集并分享行业相关信息,以多种形式开展符合业内企业普遍利益的相关活动,做好企业的信息中心,适时为企业发声,维护好在德中资企业的行业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