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最新资讯>商会新闻

欧盟中国商会圆满召开2023年第一次董事会

发布时间:2023-04-29
分享        

布鲁塞尔时间2023年4月28日下午,欧盟中国商会成功召开本年度首次董事会,先后审议或表决了董事变动、工作总结及计划、财务及预算报告、章程修改建议、费用支出管理方案修订、全体会员大会暨论坛安排、新会员入会以及成立欧盟中国商会金融工作组等八大项内容。

1.jpg

董事变动

首先,方东葵秘书长清点参加董事会人数,所有商会董事(包括授权代表)均出席,符合商会章程规定。方东葵秘书长随即向董事会报告关于中国银行(欧洲)有限公司新任董事长徐辰接任商会会长、董事,原徐海峰董事长因工作调动辞任的提案。各董事及代表们一致认为,徐辰行长海外及商会领导工作经验非常丰富,完全胜任商会董事及会长职务,一致同意推荐徐辰董事长接任欧盟中国商会会长及董事。各董事及代表以热烈掌声欢迎商会候任会长。

2.png

徐辰会长在2023年欧盟中国商会第一次董事会。【照片/黄影飞】

徐辰会长表示非常感谢各董事及代表的信任,未来将与广大会员共商共建商会,使其为维护在欧中企利益贡献力量、为中欧经贸关系发展添砖加瓦!

董事会还审议了新华网欧洲公司总经理潘治先生留任商会董事的提案,也获一致通过。

下一步,商会董事变动情况将在全体会员大会上确认。

审议材料 

董事会第二阶段会议由徐辰会长主持。

秘书处先后汇报了欧盟中国商会2022年至今工作总结及2023年工作计划、欧盟中国商会2022年度财务报告及2023年预算报告、欧盟中国商会章程部分内容修改和“欧盟中国商会费用支出管理制度与规定”修订方案,获董事会审议通过。

8.png

欧盟中国商会工作报告和计划指出,2022年以来,商会积极配合国家对外工作大局,组织经济外交和民间外交活动,维护在欧中企合法权益,发布年度旗舰报告,不断提升国内外传播影响力,加强内部机制建设提升专业化管理水平,各项工作取得成绩。2023年将继续配合中欧重要经贸议程,更广泛联系会员及各利益攸关方,不断扩大“朋友圈”,发挥商会更高水平。

董事会确认了将于5月30日在布鲁塞尔举行欧盟中国商会2023年全体会员大会,当日将一并举行高规格活动,董事会一致通过了会员大会主要议程。

4.png

通过6家新会员入会申请

会上,各董事及代表认真听取了今年上半年向商会提交入会申请的6家机构或企业的有关介绍,包括深圳市驻欧洲经贸代表处、世福资本管理有限公司、中国太平保险 (卢森堡)有限公司、中欧银保经纪、贵州茅台比利时经销公司和中科创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各董事一致表决通过了以上机构或企业的入会申请,徐辰会长、各董事和代表们热烈欢迎他们加入欧盟中国商会大家庭!

同意成立金融工作组

继商会成立数字经济工作和绿色工作组后,经数月筹备,商会金融工作组蓄势待发。董事会上,各董事及代表积极拥护并一致同意成立金融工作组,包括工作组组员架构、主席和副主席单位及任期、非银组员和观察员等具体安排。

董事会同意,将在5月30日,全体会员大会上为金融工作组成立举行仪式,并将尽快开展工作组工作。  

各董事和代表最后还就商会愿景、未来工作方向等各方关心的议题进行探讨。

5.jpg

本次会议为期两个半小时。出席人员及代表为:徐辰会长、方东葵秘书长,中远海运(欧洲)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总经理夏洪刚(代表傅向阳副会长),三峡国际能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卢森堡办公室主任刘宇(代表杨柏华副会长);潘治董事(线上)及其代表新华网欧洲公司助理总经理董晨。

董事会举行前,徐辰董事长分别拜访了中国驻欧盟使团团长傅聪大使和中国驻比利时大使曹忠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