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会员服务>会员动态

唱响绿色低碳旋律 中远海运为2023年博鳌亚洲论坛年会提供全方位的支持和服务

来源:中国远洋海运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3-03-31
分享        

唱响绿色低碳旋律1.png

博鳌亚洲论坛2023年年会于3月28日至31日在海南博鳌举行。

唱响绿色低碳旋律2.png

作为博鳌亚洲论坛年会核心服务商和基建投资商,自2001年起,中远海运连续为博鳌亚洲论坛提供了全方位的支持和服务。截至目前,已圆满完成历届博鳌亚洲论坛年会服务保障任务,接待服务200余位各国元首和政府首脑以及2.6万余位部长级官员和嘉宾,受到与会各界的高度认可和广泛赞誉,为博鳌亚洲论坛的圆满举办作出了积极贡献。集团累计投入50余亿元人民币,拥有并经营博鳌亚洲论坛永久会址,包括国际会议中心、新闻中心、注册中心、论坛大酒店、东屿岛大酒店、金海岸大酒店和东屿岛文化公园等。

本次年会主题为“不确定的世界:团结合作迎挑战,开放包容促发展”。2023年年会不仅回归了以往的纯线下、高规格、国际化的模式,还将向海内外嘉宾展示海南零碳示范区建设取得的阶段性成果。今年博鳌亚洲论坛年会期间将启用东屿岛零碳示范区项目,将为海南未来打造低碳城市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也为世界可持续发展提供“中国样本”。其中,中远海运集团负责了建筑绿色化改造、分布式光伏和运营智慧化3大类7个子项建设。中远海运博鳌和中远海运(天津)负责统筹推进投资实施建筑绿色化改造和运营智慧化项目。

全国第一个既有建筑改造工程“零能耗建筑”

博鳌亚洲论坛新闻中心,是全国第一个既有建筑改造工程“零能耗建筑”,也是年会期间媒体工作者临时办公、演播和休息的主要场所,用电等级为一级保供电,新闻中心通过建筑外结构的修缮、建筑设施的升级、新能源技术的应用,可以实现能源自供给。

唱响绿色低碳旋律3.png

作为年会期间媒体记者主要工作场所的新闻中心,完成了“零能耗”建筑改造,屋面铺设了光伏系统、东侧玻璃幕墙和南侧陶板幕墙外侧增加了光伏百叶,仿若穿上了一件光伏“大衣”,打造形成了国内最高水准的“光储直柔”示范项目。

新闻中心绿色化改造完成后,包括建筑屋顶上的光伏发电、侧面的光伏发电、地面的光伏发电、花朵风机发电以及建筑内部空调机房改造,加上配套的光储直柔系统,可以实现发电供给自足、自发自用、余电上网,成为真正意义上的零碳建筑。

注册中心投入使用

唱响绿色低碳旋律4.png

注册中心以“节能、节地、节水、节财和环保”为设计理念,充分考虑博鳌亚洲论坛的国际地位及国际影响力,创造与之相适应的建筑形象,在使用功能上满足博鳌亚洲论坛注册中心的需要。

注册中心项目包含地上地下三层,建筑面积为建筑面积约7935平方米。地上一层为注册中心和领证中心,将为远道而来的嘉宾和媒体记者提供注册、领证服务。地下一层有车位131个,充电桩61个,充分满足年会期间新能源车的停车与充电需求。

新能源车辆展开接驳

零碳、绿色、数字化科技是今年年会的亮点所在。博鳌公司积极推进“绿色办会”相关工作落地,制定《2023年新能源车辆使用工作方案》,将区域内所有摆渡用车更新为20辆新能源车。

博鳌公司根据海南省的交通动线安排,积极开展车辆接驳的演练,确保年会期间穿梭在东屿岛上的新能源车行驶出绿色靓丽的风景线。

立好服务为基“稳定器”

“博鳌”服务是博鳌公司的根本和生命线,也是博鳌公司软实力、核心竞争力、服务品质的体现。中远海运人始终以提供专业化、规范化、品牌化、国际化“论坛式”服务为基础,在一次又一次的服务中规范标准、磨炼技能,努力为嘉宾创造“满意+惊喜+感动”的服务体验。

唱响绿色低碳旋律5.png

唱响绿色低碳旋律6.png

博鳌公司充分保障服务人员数量,面对全要素高规格办会的变化,今年年会创新培训形式,以“员工+志愿者”两个群体为重点,采取“理论导入+实操训练+岗位辅导”三个维度和“线上+线下”双线开展培训工作,完成制定涵盖国宴、客房、前厅等VIP年会服务专项培训计划共计289项,课程内容涵盖年会知识、行为规范、服务礼仪等方面内容,将每一项服务对标对表“博鳌标准”,以内化于心,外化于心的“博鳌”服务让嘉宾来客感觉到宾至如归。

做好景观美化“添靓丽”

远洋大道两侧花团锦簇,东屿岛内芳香四溢,火红热烈的三角梅以蓬勃绽放的姿态迎接着入岛的嘉宾来客,在清风吹拂中簌簌下落的花瓣铺就一条通往盛会的“花路”。

唱响绿色低碳旋律7.png

今年以打造美丽东屿岛为重点,提前制定年会美化方案,在做好园林区域补种工作,及零碳施工区域约1.45万平方米的苗木、草坪修复的基础上,因地制宜,开源节流,采购花种、花苗进行自主培育,根据苗木时花的生产特性,精细管理,科学培育,严格把控各个环节,现已培育养护时花约7万株,室内盆栽采购1537盆,确保在年会期间达到盛花期。时花品类繁多,极具观赏性,有一串红、万寿菊等20多个品种在年会期间“喜迎”八方来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