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最新资讯>商会新闻

欧盟中国商会参加欧洲政策中心中欧关系研讨会

来源:欧盟中国商会| 发布时间:2023-03-23
分享        

2023年3月22日,欧洲政策中心(EPC)组织有关中国和欧盟2023年政治和经济关系的闭门研讨会,欧盟中国商会应邀参会并讨论中欧本年度商业关系发展现状与前景展望。
c1_副本.png

据欧洲政策中心,本次会议是由欧盟资助的欧中智库交流活动一部分,演讲嘉宾包括荣鼎集团分析师、德国马歇尔基金会亚洲计划高级研究员巴尔金(Noah Barkin),全球化智库(CCG)理事长王辉耀,欧洲政策中心负责人、首席经济学家祖立格(Fabian Zuleeg),中国欧盟商会秘书长唐亚东(Adam Dunnet)和欧盟中国商会传播与调研主任梁淋淋等。

来自巴塞罗那国际事务中心、西班牙埃尔卡诺皇家研究所、贾可德洛尔研究所、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艾格蒙特皇家国际关系研究所、人民大学、复旦大学、丹麦国际问题研究所、德国对外关系委员会和波兰国际事务研究所等40多位专家学者参会并就中欧关系展开深入讨论。

会前,欧盟中国商会应邀提交了《2023中欧商业关系:重启与恢复》的会议文件。文件认为,2023年标志中欧商业关系在后疫情时代迎来新转折点,但也面临地缘政治、欧盟单边经贸工具和欧盟“近岸化”和“友岸化”供应链举措等所带来的商业壁垒和障碍。文件呼吁中欧增强互信与相互理解,强调欧盟应为在欧中企提供公平和无歧视的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