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会员服务>会员动态

科大讯飞荣获“福布斯中国智能工业设计企业”TOP10

来源:科大讯飞集团| 发布时间:2023-03-17
分享        

3月11日晚,福布斯中国设计评选(FCD)颁奖典礼隆重举行,现场揭晓了“福布斯中国智能工业设计企业TOP10”评选结果,科大讯飞凭借近年来在消费电子、教育、医疗、机器人等领域的创新突破以及人工智能与工业设计双向赋能的成果成功上榜。

科大讯飞荣获“福布斯中国智能工业设计企业”TOP101.jpg

科大讯飞集团副总裁谢信珍上台领奖

科大讯飞工业设计中心总监诸臣表示,近年来科大讯飞依托人工智能领域的核心技术优势,面向市场推出了翻译机、扫描笔、AI学习机、智能录音笔、智能办公本等多个软硬件一体化产品品类,收获了市场的广泛认可。凭借在使用体验、外观形态、交互界面、颜色/材质/工艺、包装设计等方面的精细打磨,通过设计赋能,打造了众多行业爆品。公司也多次荣获德国IF、德国红点、日本G-mark、美国IDEA等国际知名设计奖项。

科大讯飞荣获“福布斯中国智能工业设计企业”TOP102.jpg

科大讯飞工业设计中心总监-诸臣

福布斯中国设计评选(FCD)秉承“设计创造价值,设计赋能产业”的理念,从科技创新、商业价值两个纬度聚焦和发掘中国设计力量,在数智科技创新的基础上,关注设计创造的商业价值和产业驱动力。本次评选从五大维度、十五条标准来开展专业细致的评审:
社会意义,要从审美、经济、科技等多方面对社会发展产生推动作用;商业价值,在生产、消费、交易中产生较高经济价值,具有广泛市场影响力;产业驱动力,对所在行业起到引领作用,能驱动产业发展;创新突破,以创新性与创造力引领新产业、新业态发展;影响力,具有前瞻性,能迎合未来的发展与变革。

科大讯飞荣获“福布斯中国智能工业设计企业”TOP103.jpg

科大讯飞荣获福布斯中国智能工业设计企业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