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会员服务>会员动态

华为与合作伙伴荣获WAICF2023戛纳世界人工智能节评委会特别奖

来源:华为| 发布时间:2023-02-17
分享        

[戛纳,法国,2023年2月13日] 近日,华为及其合作伙伴在2023年戛纳世界人工智能节(World AI Cannes Festival 2023)上被授予评委会特别奖,表彰一项旨在保护挪威本土濒危野生大西洋鲑的人工智能解决方案。

野生大西洋鲑,俗称三文鱼,是挪威身份、文化和经济的一个组成部分。然而,自20世纪80年代以来,由于太平洋粉鲑的入侵,野生大西洋鲑种群数量减少了一半。

2021年,作为华为TECH4ALL倡议的项目,华为与挪威贝勒沃格狩猎和垂钓协会Berlevåg Jeger-og Fiskerforening(BJFF)合作,设计并安装了一个人工智能过滤系统,防止太平洋鲑在挪威的河流中蔓延,并在贝勒沃格的Storelva河道实现试点应用。该解决方案使用水下视频技术和人工智能来识别太平洋鲑,并设置了一个自动闸门系统可将这些入侵物种过滤到一个收容箱中,防止它们游到上游去繁殖。该系统允许野生大西洋鲑和北极红点鲑通过,完成它们的繁殖周期。

BJFF负责人Tor Schulstad说:"挪威的野生鲑正在受到其他物种的威胁,包括驼背鲑和逃逸的养殖鲑。监测系统使用了人工智能,可以帮助阻止这种情况,同时还能实现面向未来的河流管理。"

华为昇腾AI为该解决方案提供计算基础设施,挪威当地合作伙伴Simula咨询和Troll Systems分别开发了识别算法和自动分选机制。

Simula咨询代理首席技术官Omar Richardson博士说:"作为倡议的一部分,这是一个非常鼓舞人心的项目。我们Simula咨询致力于让每个人都能使用上深度科技。看到这个倡议能够把野生动物纳入其中,我们感到很欣慰。"

今年在戛纳世界人工智能节上推出的Neurons奖特别评委会奖,旨在表彰那些利用人工智能为公众利益和创造更美好未来而设立的项目。获奖者由来自商业界、学术界和政治界的12名代表组成的评委会选出。

华为法国公司副总经理Zhang Minggang表示:“我们很荣幸能在WAICF上获得首届Neurons奖特别奖。这个项目证明了人工智能在保护地球方面的作用。华为坚信数字技术的力量可以建立一个更加包容和可持续的社会。正是基于这种信念,我们发起了TECH4ALL倡议,并跟合作伙伴合作参与了数十个项目,对全球的社区、人民和环境产生了积极影响。“

在贝勒沃格成功试点后,这个可扩展的解决方案有可能扩大到挪威的500条河道系统,帮住这些河道解决同样的太平洋鲑入侵问题。

230213-2.jpg

华为被授予WAICF2023评委会特别奖

(图片来源: World AI Cannes Festival / Corp Agenc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