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商会活动

欧盟中国商会赴卢森堡调研(二)

来源:欧盟中国商会
分享        

2023年2月8日,欧盟中国商会团队继续在卢森堡调研,重点走访商会创始副会长单位三峡(欧洲)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三峡欧洲”),并与三峡欧洲卢森堡团队深入探讨其在欧和全球发展情况、绿色和新能源业务和对商会工作意见建议等。

欧盟中国商会赴卢森堡调研(二)1.png

欧盟中国商会秘书处与三峡(欧洲)有限公司团队举行会谈。图自欧盟中国商会。

三峡欧洲是中国三峡集团在海外的三大区域实体之一,成立于2011年11月29日,注册地在卢森堡,目前业务范围主要分布在葡萄牙、西班牙、德国、希腊、英国等。三峡欧洲是葡萄牙电力公司第一大股东,依托葡电优势成功进入巴西、秘鲁等电力市场,成为巴西第二大私营发电企业,并快速进入波兰、意大利、德国等欧洲清洁能源市场。

8日上午,方东葵秘书长率领的商会调研团队一行来到三峡欧洲卢森堡办公大楼,受到三峡卢森堡办公室主任刘宇等的热烈欢迎。

欧盟中国商会赴卢森堡调研(二)2.png

三峡欧洲卢森堡办公室刘宇(右一)介绍情况。图自欧盟中国商会。

在三峡欧洲卢森堡会议室,商会调研团队与三峡欧洲团队深入交换意见。

方东葵说,欧盟中国商会感谢创始副会长单位三峡国际对商会的持续支持。当前,绿色和可再生能源合作是中欧经贸的重点议题与发展方向,富有前景与潜力。三峡国际在欧稳步推进合作,在中欧清洁能源合作领域提供了良好发展示范。欧盟中国商会期待与三峡欧洲继续加大沟通与联系,发挥商会与会员单位共商共建传统,多元和丰富商会对会员企业服务,共同发出在欧中企声音。

刘宇主任说,三峡集团历经近30年快速高质量发展,目前是全球最大水电开发运营企业和中国领先清洁能源集团。他重点介绍了三峡欧洲在葡萄牙、西班牙等欧洲国家的业务发展情况及通过葡电共同开拓巴西等第三方市场等有关工作;三峡欧洲在公司治理及建立健全适应国际市场的体制机制等方面努力。他说,三峡欧洲将继续支持欧盟中国商会工作,为推动中欧绿色经济合作贡献力量。欧盟中国商会办公室主任、三峡欧洲卢森堡办公室副主任高寅星就商会有关培训和活动提出建议。

欧盟中国商会赴卢森堡调研(二)3.png

方东葵秘书长(左)与刘宇主任(右)合影。图自欧盟中国商会。

8日中午,商会调研团队还应约与高伟绅律师事务所代表举行会面,就中企在欧投资、欧盟有关监管新规等深入交流。

欧盟中国商会赴卢森堡调研(二)4.png

欧盟中国商会团队与三峡欧洲团队举行简单餐叙。图自欧盟中国商会。

欧盟中国商会赴卢森堡调研(二)5.png

方东葵秘书长与高伟绅律师事务所代表交流后挥别。图自欧盟中国商会。

当日下午,商会秘书处结束对卢森堡的两日调研,回到比利时布鲁塞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