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商会活动

傅聪大使会见欧盟中国商会秘书处一行

来源:欧盟中国商会
分享        

布鲁塞尔时间2023年2月9日上午,中国驻欧盟使团团长傅聪大使亲切会见由欧盟中国商会秘书长方东葵率领的秘书处团队一行,表示关注商会发展,鼓励广大在欧中企积极推动中欧经贸关系行稳致远。中国驻欧盟使团彭刚公使在座。

傅聪大使会见欧盟中国商会秘书处一行1.png

傅聪大使(中)、彭刚公使(右)与方东葵秘书长(左)亲切交谈。图自欧盟中国商会。

方东葵秘书长祝贺傅聪大使履新,向傅大使介绍了商会架构、治理机制、旗舰报告和近期工作安排等。

傅聪大使指出,中国与欧盟互为重要贸易和投资伙伴,双边经贸往来屡创新高,对中欧关系稳定发展发挥关键的“压舱石”作用;广大中欧企业为推动双方商业、投资和经济关系向前发展做出积极贡献,我对此表示赞赏。

傅聪大使说,欧盟中国商会在推动中企在欧发展,改善中企在欧营商环境上发挥重要作用。各方对商会倾听中企声音,为中企做好服务,树立在欧中企和商协会形象充满期待;希望欧盟中国商会继续以年度旗舰报告为基础,为广大在欧中企发声。他鼓励商会继续加强与同业横向联系,推动欧盟为中企提供公平和无歧视营商环境。

傅聪大使表示,中国驻欧盟使团将积极支持商协会和广大在欧中企对促进中欧经贸关系和双边关系发展所做努力,与各方一道,共同促进中欧互利共赢经贸与商业关系继续走深走实。

傅聪大使会见欧盟中国商会秘书处一行2.png

傅聪大使(右)与方东葵秘书长(左)合影。图自欧盟中国商会。

方东葵秘书长表示,欧盟中国商会肩负“商通中欧,共创繁荣”重要使命,将继续捍卫我在欧企业有关权益,不断扩大在欧“朋友圈”, 擦亮中企在欧金字招牌。

傅聪大使会见欧盟中国商会秘书处一行3.png

傅聪大使与欧盟中国商会秘书处一行合影。图自欧盟中国商会。

本次会晤持续约一个半小时,双方还就商会未来活动和共同关心议题交换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