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会员服务>会员动态

西班牙中国商会成功举办第十次会员大会

来源:西班牙中国商会| 发布时间:2023-02-04
分享        

eventosrecientes-asamblea01_副本.jpg

2023年1月13日,西班牙中国商会成功举办第十次会员大会。本次会员大会共计35家普通会员参会。

会议伊始,我驻西使馆经商参赞常和喜致开幕辞。常参表示,2022年是我们党和国家历史上极为重要的一年,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这是我国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描绘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

2020年以来,克服疫情影响,中西双边经贸合作保持增长。2022年1至11月中西双边贸易额达到476.95美元同比增长8%。中国成为西班牙在欧盟外第一大贸易伙伴,西是中国在欧盟内第五大贸易伙伴。今年是中西建交50周年,希望商会能够继续搭建沟通交流的平台,挖掘务实合作的潜力,不断增强商会的凝聚力、影响力,使商会真正成为双方务实合作的桥梁、对外宣传的窗口。

会议第二项,商会第五届理事会主席王波作商会2022年度工作报告。分别通过会员发展、商会建设、会员服务、商会活动、商会外联五个方面进行了总结。

2022年度,商会共计2022年度商会共计举行九次重要会议,举办或受邀参加了九次活动。通过这些工作,商会进一步明确了工作方向,巩固了商会在西形象,增强了各会员单位间的交流,帮助会员单位进一步了解了新地缘政治产业发展、中国对欧投资、欧盟最新法规等各方面情况。同时,王波主席借此机会向我驻西使馆经商处、各会员单位2022年度对商会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诚挚感谢。

会议第三项,商会第五届理事会副主席兼财务刘建军作商会2022年度财务报告。报告中总结了商会2022年度支出情况、收入情况、结余并作下一年度收支预测。

会议第四项,我驻西使馆经商参赞常和喜为“抗击疫情贡献奖”获奖单位华意压缩巴塞罗那有限公司、中国检验认证集团西班牙分公司、递四方、中国建设银行巴塞罗那分行、大华西班牙公司、小球球教育集团有限公司进行颁奖。

会议第五项,公布商会第六届理事会候选名单并当场收集选票、公开唱票。与会单位一致通过了商会第五届理事会连任商会第六届理事会的决议。

eventosrecientes-asamblea02_副本.jpg

会议第六项,商会第六届理事会主席王波作商会2023年度工作计划。王波主席表示,2023年度商会计划做到以下几点:一、进一步大力发展会员;二、努力推进会员合作;三、进一步强化会员服务;四、有序开展商会活动;五、积极增进会员福利;六、继续发展商会外联。

会议第七项,商会2021-2022年度新会员单位中国三峡(西班牙)有限公司、阿里巴巴电子商务(西班牙)有限公司、递四方分别对企业情况进行介绍。

会议最后,商会进行抽奖活动。商会会员单位银联国际西班牙公司伙伴机构Pecunpay及Las Rozas购物村为本次大会提供了精美礼品,本次大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