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会员服务>会员动态

华大集团与匈牙利佩奇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

来源:华大BGI| 发布时间:2023-02-04
分享        

近日,华大集团董事长、联合创始人汪建与匈牙利佩奇大学校长米塞塔教授,分别代表双方签署了战略合作备忘录。匈牙利政府创新科技部副国秘古雅什、国家生殖实验室负责人科瓦奇教授、国家病毒学实验室负责人雅戈布教授、华大集团联合创始人刘斯奇等见证签约。

华大集团与匈牙利佩奇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jpg

根据备忘录,双方将在生命科学领域进行研究合作,开展联合人才培养,推动在医疗健康领域实施多组学解决方案,推进公共卫生相关的筛查和预防计划。米塞塔校长充分肯定了双方合作进展并表示,教育、研究和创新是行业发展的重要驱动,佩奇大学与华大集团的合作,将在生命科学相关研究和诊断领域取得更大的成功。

匈牙利国家生殖实验室负责人科瓦奇教授表示,华大在基因组技术和研究领域处于世界前沿,匈生命科学相关研究需要创新技术的参与,没有这些技术就不可能有重大突破。

汪建表示,“我们很高兴与佩奇大学开展合作,共同努力提升当地人民健康福祉,推动基因科技造福人类。”

华大集团与匈牙利佩奇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2.png

佩奇大学(University of Pécs)是匈牙利最著名的大学之一,也是匈牙利历史最悠久的大学。佩奇大学基因组学和生物信息中心拥有匈牙利境内最先进的基因测序实验室基础设施,该中心是匈牙利基因组项目的牵头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