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最新资讯>商会新闻

方东葵秘书长拜会中国驻欧盟使团经商处彭刚公使

来源:欧盟中国商会| 发布时间:2023-01-13
分享        

2023年1月5日,欧盟中国商会秘书长方东葵赴中国驻欧盟使团经商处拜会彭刚公使,向彭公使介绍商会相关工作计划,听取经商处对商会发展的意见建议。

彭1.png

欧盟中国商会秘书长方东葵拜会中国驻欧盟使团经商处拜会彭刚公使。图自欧盟中国商会。

彭公使表示,今年是欧盟中国商会成立五周年,自成立以来,商会牢记国家领导人关于“做好服务、倾听声音、树立形象,打造中国的‘金字招牌’”的重要嘱托,在开展企业调研、发布年度旗舰报告、影响欧盟有关立法和保护在欧中企权益上做了大量卓有成效工作。

彭公使说,展望未来,商会要加强内部机制建设,继续扩大与同业交流协作,集中会员单位尤其各国别商协会优势与力量,努力建设欧盟中国“总商会”的标杆与示范,把在欧中企金字招牌擦得更亮!他强调,中国驻欧盟使团经商处是广大中企在欧发展的坚强“后盾”,将积极支持商会促进中欧经贸对话与合作。

方东葵秘书长感谢彭公使密切关注和支持商会发展。他说,自上任以来,我感受到各方对商会工作寄予重望。欧盟中国商会将继承和发扬过去工作优秀经验,加强机制化发展与建设,与会员单位共商共建,努力打造更优质旗舰活动与产品,做好在欧中企的“娘家人”,为中欧经贸合作搭建桥梁。

彭2.png

盟中国商会秘书长方东葵与中国驻欧盟使团经商处拜会彭刚公使举行会谈。图自欧盟中国商会。

双方还探讨了商会即将开展的中欧企业交流活动。中国驻欧盟使团经商处王一参赞、欧盟中国商会传播与调研主任梁淋淋等全程陪同拜会活动。

彭3.png

拜会活动合影。图自欧盟中国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