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商会活动

徐海峰会长出席中欧二轨高级别视频对话会议并作讨论发言

分享        

2022年11月22日,由中国人民外交学会与欧洲政策中心合办的第二届中欧二轨高级别视频对话会议成功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欧盟协会会长刘奇葆,欧洲理事会前主席范龙佩出席会议并致辞。

徐海峰1.png

第二届中欧二轨高级别视频对话会议22日成功举行。图自欧盟中国商会。

徐海峰2.png

欧洲理事会前主席范龙佩出席第二届中欧二轨高级别视频对话会议并致辞。图自欧盟中国商会。

刘奇葆表示,中欧要坚持对双边关系的正确认知,坚持互利合作主基调,坚持共举多边主义旗帜,坚持沟通对话妥善管控分歧,继续保持政治定力、释放合作潜力、激发交流活力、共聚亚欧合力,推动中欧关系不断取得新进展。

欧盟中国商会会长徐海峰通过视频连线出席会议,并在第二议题“合作谋增长”参与讨论发言,就中欧经贸关系、经贸结构和欧洲在中企海外布局的重要性等发表评论。他提到,在欧中企期待欧盟提供公平、公正和无歧视的营商环境。

徐海峰3.png

欧盟中国商会会长徐海峰参加第二届中欧二轨高级别视频对话会议并作讨论发言。图自欧盟中国商会。

本次会议以“百年变局下的中欧关系”为主题,来自中欧双方20余名政治、经济和学术界高级别代表线上线下参会。

这是欧盟中国商会第二次参加中欧二轨高级别视频对话系列会议。2021年9月,中欧二轨高级别视频对话首次会议在北京线上线下同步召开,徐海峰会长通过视频连线参会并发表讲话。

注:综合新华社稿件,特此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