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会员服务>会员动态

宁德时代入选COP27《2022企业气候行动案例集》

来源:CATL宁德时代| 发布时间:2022-11-24
分享        

宁德时代1.jpg

近日,《2022企业气候行动案例集》在第27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COP27)上正式发布,宁德时代“全球首个电池零碳工厂”入选并作为首个案例进行展示。

零碳工厂位于四川宜宾,是全球最大的动力电池基地之一,在2021年率先达成碳中和,并于今年3月取得PAS2060证书。打造全球首个电池零碳工厂是宁德时代践行国家双碳战略和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通过在绿色能源、绿色制造、绿色物流等多方面的创新和实践,宁德时代积累了大量绿色低碳发展的宝贵经验,并将经验在全球基地及上游合作伙伴中进行推广。

宁德时代2.jpg

同时,宁德时代正积极探索实现电池全生命周期的碳中和路径。截至9月,宁德时代已累计对上游开展碳足迹培训近140场次,利用专业工具与数据库,建立产品碳足迹的构成模型,率先在行业内开展产品全生命周期碳足迹核算。

11月,宁德时代已启动“CREDIT”价值链可持续透明度审核计划。“CREDIT”计划是宁德时代以多个标准体系框架为基础,根据产业链的实际情况,业内首创的一套针对锂电池供应链的审核工具。“CREDIT” 大数据综合评估助力形成供应链可持续发展表现指数,帮助产业链上的企业找到可持续发展路径。宁德时代希望能有更多的合作伙伴加入进来,共同实现整个供应链资源的高效利用、降低对环境的影响,从而提升整体绿色竞争优势,为新能源产业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过去三年,中国企业气候行动(CCCA)连续编制《企业气候行动案例集》并在联合国气候大会(COP)上发布,以展现中国企业应对气候变化的先锋行动和样本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