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会员服务>会员动态

中国银行协助匈牙利成功发行20亿元绿色主权熊猫债

来源:中国银行| 发布时间:2022-11-24
分享        

11月16日,中国银行作为牵头主承销商及簿记管理人,协助匈牙利成功发行20亿元绿色主权熊猫债,发行期限3年,票面利率3.75%。

本次熊猫债发行遵循匈牙利绿色债券框架,符合《中国绿色债券原则》、国际资本市场协会(ICMA)的要求以及国际市场实践,是继2017年匈牙利首次亮相中国熊猫债市场后的第四次发行,也是《中国绿色债券原则》正式发布以来,境外主权发行人首次在中国发行绿色债券。募集资金用于匈牙利绿色债券框架下符合要求的绿色支出,包括可再生能源、能效提升、生物资源和土地资源的环境可持续管理、水资源与废水管理、清洁交通、适应性等六个领域,促进匈牙利向低碳型、气候适应型和环境可持续发展型的经济模式过渡。

匈牙利是最早与中国签署“一带一路”合作文件的国家之一,近年来在经贸、金融、绿色等领域合作广泛。作为“一带一路”沿线布局最广的中资商业银行,近年来,中国银行持续为中匈合作贡献金融力量。2017年,匈牙利在中国银行协助下发行首单“债券通”主权熊猫债,成为首批进入中国债券市场的中东欧国家发行人,至今已累计发行60亿元人民币;2019年,中国银行与匈牙利中央清算所签订人民币结算协议,开立人民币结算账户,为其证券交易所计划中的人民币计价交易提供结算服务。此次绿色主权熊猫债的成功发行,标志着中匈两国在可持续发展领域开启了深度探索,为两国“一带一路”合作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作为全球化、综合化程度最高的中资商业银行,中国银行熊猫债业务连续九年领先同业,今年前10月市场份额保持市场第一。未来,中国银行将持续依托“一体两翼”战略发展格局,充分发挥跨境金融、绿色金融专业优势,坚持践行国家战略、服务国家发展,积极助推我国金融市场双向开放,搭建好中国与国际市场的金融桥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