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会员服务>会员动态

市场排名持续提升 长城汽车10月海外销售突破2万辆 创历史新高

来源:长城汽车| 发布时间:2022-11-17
分享        

长城汽车10月海外销售突破2万辆,创历史新高。在泰国、南非、沙特、澳大利亚、新西兰等多个重点区域市场业绩表现突出, 新能源、智能化产品正在成为支撑海外业绩增长的新动能。

10月,长城汽车海外销售2.1万辆,创单月历史新高,在泰国、南非、沙特、澳大利亚、新西兰等多个重点区域市场业绩表现异常突出。其中,长城汽车在南非市场的10月销量排名已攀升至第六位;在澳大利亚市场,今年10月,长城汽车的销量同比增长45.5%,排名进入前十;在泰国市场,截至今年10月底,长城汽车累计交付新车超过1.2万辆,其中,欧拉好猫和好猫GT累计用户订单超过5500辆,创下泰国EV车型销量新高峰。

cc1.jpg

1-10月,长城汽车海外销量持续攀升,累计销售13.3万辆,同比增长18.55%,海外销量占比接近15%。海外销售业绩的快速增长,得益于长城汽车在全球市场的多元化产品布局,以及坚持本地化运营和“以用户为中心”的策略。随着海外市场的不断扩张,长城汽车在新能源、智能化领域的产品优势得到充分验证和广泛认可,尤其在欧洲、东盟等市场,长城汽车的新能源、智能化产品正在成为支撑公司海外业绩增长的新动能。

10余款全球化车型市场潜力持续释放 新能源出海再提速

近两年,长城汽车在海外推出了第三代哈弗H6、哈弗JOLION、长城炮、哈弗大狗等全球化车型,凭借产品的智能化科技优势,长城汽车在海外细分市场迅速占领高地,海外销量持续增长,全球化进程进入快车道。

cc2.jpg

哈弗H6 GT在伊拉克上市

2022年,长城汽车持续加码全球化车型在海外市场的布局,并以高性能、新能源汽车为发力点,为长城汽车在海外的高质量发展提供势能。随着哈弗H6 GT在伊拉克上市、坦克300登陆越野高能市场沙特、哈弗H6 HEV和哈弗JOLION HEV在南非和澳大利亚上市、哈弗大狗在智利和秘鲁两个南美国家联合上市、第三代H6 DHT-PHEV开启首站海外之旅泰国、魏牌摩卡PHEV(Coffee 01)和欧拉好猫进军欧洲市场等,长城汽车全球化车型布局速度加快的同时,市场潜力持续释放,并在多个重点区域市场取得佳绩。

cc3.jpg

哈弗H6 HEV和哈弗JOLION HEV澳大利亚上市

根据南非汽车制造商协会公布的数据,2022年1-10月,哈弗JOLION在南非累计销售近8000辆,在近期还获得了由NAAMSA评选的“年度乘用车畅销车型奖”。长城皮卡在南非也取得了出色的销售表现,长城炮10月份进入当地细分市场销量前十;在澳大利亚市场,联邦汽车工业商会VFACTS 新车销售报告显示,1-10月长城汽车累计销售超1,8000辆,比去年同期增长26.5%;在泰国汽车市场,长城汽车已累计交付新能汽车超过一万辆,哈弗H6 HEV与欧拉好猫在泰国当地细分市场,持续保持领先地位。

cc4.jpg

长城汽车泰国罗勇新能源工厂第一万辆车下线

当前,长城汽车在海外投放的10余款全球化车型市场表现持续向好,随着欧拉、魏牌、哈弗品牌新能源汽车产品出海速度的加快,海外多元的产品布局将进一步提升长城汽车海外销售业绩,预计2022年长城汽车海外销量将再创新高。

欧洲产品落地、东盟持续进阶 长城汽车全球化进程加快

长城汽车携高端化、智能化、新能源产品积极拓展海外市场,目前已在170多个国家实现了汽车销售。今年以来,长城汽车继续以稳健的步伐,深耕传统优势市场的同时,在欧洲、东盟、南美洲等国家和地区开辟新市场,并取得了实质性进展。

cc5.jpg

魏牌摩卡PHEV(Coffee 01)和欧拉好猫欧洲上市

今年10月,长城汽车在欧洲市场实现产品落地,魏牌摩卡PHEV(Coffee 01)和欧拉好猫两款高价值新能源产品于2022巴黎车展正式欧洲上市,这是长城汽车第一次成功登陆真正的高势能市场,也是长城汽车欧洲战略取得的实质性进展。

cc6.jpg

马来西亚子公司成立

而在东盟区域市场,7月5日,长城汽车马来西亚子公司在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正式成立,10月26日,长城汽车与SQ集团达成合作共同开拓菲律宾市场,双方将在菲律宾布局SUV、皮卡等车型,打造新能源、智能化产品矩阵。

cc7.jpg

巴西智能化技术讲解

在南美洲,巴西市场技术先行,先后举办了新能源、智能化线上技术讲解,并在积极筹备首款新能源汽车上市。日前,长城汽车危地马拉新车上市暨专卖店开业仪式在首都危地马拉城举办。

cc8.jpg

危地马拉新车上市

长城汽车在积极开拓海外市场的同时,坚持在本地化发展,一方面坚持本地化生产,在海外直接投资建厂/KD工厂,另一方面,也积极融入当地,开展本地化营销,比如在澳洲与世界冲浪联盟(WSL)联手,开启海上“潮玩”模式;赞助在南非举行的一英里沙滩跑活动,展示产品优势,提升品牌好感度。

cc9.jpg

澳洲冲浪比赛

长城汽车全球化进程中,始终坚持以用户为中心,深入践行“绿智潮玩嗨世界”。目前,长城汽车在全球汽车市场已布局了覆盖哈弗、长城皮卡、魏牌、欧拉、坦克五大品牌的多元化产品,未来,将在海外市场持续加大智能化、新能源产品投入,更好地满足全球用户差异化用车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