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会员服务>会员动态

1024海外城市峰会丨AI出海·智享发布,科大讯飞加快布局海外产业生态

来源:科大讯飞集团| 发布时间:2022-11-17
分享        

人工智能技术突飞猛进,早已融入经济、社会、生活等方面,在全世界燃起燎原之势。当我国人工智能欣欣向荣发展的同时,韩国也公布“人工智能(AI)国家战略”,积极推动人工智能产业发展。2022年是中韩建交三十周年,三十载沧海桑田,三十载春华秋实。站在数字化时代的大背景下,科大讯飞积极促进区域融合发展,携手生态伙伴共创美好未来。

11月8日,以“AI出海·智享发布”为主题,科大讯飞全球1024开发者节韩国城市峰会在韩国首尔成功举办。作为中国人工智能领域的领军企业,科大讯飞与韩方生态合作伙伴齐聚一堂,共话人工智能未来发展方向,促进两国企业长期合作发展。

kdxf1.jpg

科大讯飞全球1024开发者节韩国城市峰会

峰会当天,联合国前秘书长潘基文、中国驻韩大使邢海明、韩国国会议长金振杓、韩国共同民主党议员金斗官、首尔市长吴世勋、首尔市政务副市长吴晨焕、首尔市议会议长金贤基、釜山市长朴亨俊、中国亚洲经济发展协会会长权顺基,以及300余位生态伙伴共同出席,协力推进产业交流,加速人工智能生态构建。

kdxf2.jpg

联合国前秘书长潘基文出席峰会

大会现场,通过科大讯飞全球1024开发者节及讯飞开放平台介绍视频精彩开场,全面展现了科大讯飞生态势能与技术发展成果。秉持“开放·合作·生态·共享”的理念,科大讯飞全球1024开发者节云集了数百位全球顶尖人工智能专家,汇聚百万开发者生态,引领全球合作新趋势。以国际化、专业化、市场化的人工智能行业生态盛会,共享全球数字经济发展新机遇,共探产业融合和经济增长新动力。

随后,韩中丝绸之路国际交流协会会长李先虎做发言致辞,预祝科大讯飞1024韩国首尔城市峰会成功举办。在致辞中,李先虎表示希望两国企业家能实现双赢,推动中韩双方更好发展。

kdxf.jpg

韩中丝绸之路国际交流协会会长李先虎致辞

会上,寰语科技总经理周传福带来了《科大讯飞开放平台能力及解决方案》主题演讲。作为科技部发布首批四家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之一,讯飞开放已共享510项AI能力与解决方案,汇聚500万生态伙伴,总应用数超过154.2万。

周传福介绍说:“为了满足人工智能行业全球业务的需求,科大讯飞已经在新加坡和韩国建立服务器。讯飞开放平台新加坡站点于2020年6月正式上线,同时,韩国站点将于年底(2022年)上线”。让我们共同期待韩国企业合作,推动跨国数字化进程。

kdxf4.png

科大讯飞消费者BG总经理周传福主题演讲

随后,ai smarttek代表孙锡宇进行了韩国硬件业务介绍的主题演讲,系统性介绍了“智能鼠标、智能键盘”等多款讯飞硬件产品以及韩国应用情况。自1999年成立以来,科大讯飞一直秉持着“技术顶天,应用落地”的初心,致力于用人工智能技术建设美好世界。孙锡宇在演讲中表示,讯飞智能产品在海外市场同样受到了人们的认可和喜爱。这既是对讯飞技术的认可,也成为讯飞在人工智能道路上不断进取的动力!

kdxf5.jpg

ai smarttek代表孙锡宇

作为科大讯飞生态合作伙伴代表,世界韩人贸易协会名誉会长李英贤、首尔大学海外地区教育院推进团副团长宋旻浩、4Ucompany代表张东元、Metabric代表秋善宇、数码波浪代表吴婉九分别发表了人工智能电子产品主题演讲。激情洋溢的发言,既展现了人工智能在千行百业的落地开花,也展示了讯飞与韩国企业的未来合作前景。

kdxf6.jpg

现场参会嘉宾

大会现场,科大讯飞与SIG、大邱教育大学完成签约,以强强联合拓展韩国AI市场,推动技术与产品走出国门。致力于成为中韩两国人工智能领域的桥梁,科大讯飞积极投入中韩人工智能新生态的构建与推动中。

kdxf7.jpg

科大讯飞与SIG、大邱教育大学进行现场签约

AI向新,数智万物。面向数字时代,讯飞将继续加深与韩国企业协会合作,助力韩国人工智能未来发展。不断深化双边合作关系,共同用人工智能点亮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