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会员服务>会员动态

中国-中东欧基金二期成立!

发布时间:2022-11-11
分享        

由中国工商银行牵头发起设立的世福资本管理有限公司宣布:其旗下第二支基金即中国-中东欧基金二期于11月10日在卢森堡组建完成,后续将稳步在中东欧地区开展投资活动。

世福资本是一家注册于香港的市场化私募股权投资管理公司,其旗下的中国-中东欧基金是中国首支非主权类区域合作基金。自2016年10月26日中国-中东欧基金一期在卢森堡正式成立以来,累计在欧投资5.33亿欧元。

据世福资本介绍,中国-中东欧基金二期是在基金一期成功实践的基础上,结合全球最新发展趋势和市场需求精心打造的一支全新基金。该基金将更加专注于中东欧市场,以新能源相关行业为主要赛道,秉持“世之福兮,吾之所求”的公司愿景,致力于实现人类社会可持续发展和基金自身可持续发展的和谐统一。

在被问及基金二期为何聚焦新能源赛道时,世福资本认为,不管在中国、欧洲还是世界其他地方,气候变化等可持续发展问题都是全人类的共同挑战,需要国际社会共同努力。从中东欧地区持续的经济发展以及对新能源转型的迫切需求来看,这个市场非常巨大且收益稳健,值得有同样愿景的全球资本共同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