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最新资讯>商会新闻

葡萄牙举办香港特区成立25周年研讨会 徐海峰会长出席并讲话

来源:欧盟中国商会| 发布时间:2022-06-14
分享        

2022年6月9日,为庆祝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25周年,“欧洲香港研讨会2022”在葡萄牙里斯本成功举行。中国驻欧盟使团彭刚公使在线出席并做主旨演讲。欧盟中国商会会长徐海峰受邀参会并参与圆桌对话,表示香港及粤港澳大湾区为企业及中欧经贸关系发展提供重要机遇。

徐海峰会长参加了该研讨会第二轮圆桌对话,他强调全球贸易体系具有重要意义,而香港作为亚洲市场门户发挥关键作用,香港及更广泛的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将为中欧经贸和商业发展提供广大合作空间。此外,企业界还应高度关注数字和绿色这两大中欧核心领域的发展机遇。作为中欧企业交流平台,欧盟中国商会鼓励所有商界领袖和投资者在大湾区和“一带一路”沿线地区探索机遇。

640_副本.png

欧盟中国商会徐海峰会长参加研讨会并讲话。

图片8_副本.png

“欧洲香港研讨会2022”在葡萄牙里斯本举行。

研讨会上,发言嘉宾围绕香港及粤港澳大湾区营商环境作深入探讨。与会嘉宾认为,大湾区是全球供应链管理中心、金融和商业服务中心和世界进出口贸易枢纽,且创新研发环境及发展非常活跃;此外,2018年,中国和葡萄牙签署“一带一路”谅解备忘录,这为中葡企业合作,扩大投资创造良好条件。

据主办方,此次活动由香港驻布鲁塞尔经济贸易办事处与环球香港商业协会联盟、葡萄牙香港工商会和香港贸易发展局(香港贸发局)合办,吸引近二百名代表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