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会员服务>会员动态

重大进展!华大基因新冠抗原自测产品获欧盟CE准入!

来源:华大基因| 发布时间:2022-02-12
分享        

政务微信截图_16446383613818_副本.png

近日,华大基因新冠抗原自测产品——新型冠状病毒抗原检测试剂盒(胶体金法)取得了欧盟CE证书,可在认可欧盟CE资质的国家进行销售。

该产品用于体外定性检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疑似病例发病7天内前鼻腔拭子样本中的新型冠状病毒(SARS-CoV-2),辅助评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状况和临床诊断,适用于居家自我检测。

新冠抗原自测产品无需检测设备,具有易于操作、快速出结果的特点,方便个人及家庭进行新冠病毒的快速检测,可较好地满足各国疫情居家检测防控需求。

免疫检测虽属于较为传统、成熟的检测技术,但其生产体系搭建和质量优化工作考验企业的技术积淀和运营能力,华大基因新冠抗原自测产品本次取得欧盟CE证书,表明华大基因免疫检测产品性能获得官方机构的认可,是华大基因在感染防控领域构建高中低通量产品体系的重要进展,对促进华大基因感染防控业务产品多极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华大基因上述产品获得欧盟CE准入资质后,可在认可欧盟CE资质的国家进行销售,进一步丰富了华大基因全场景化新冠检测综合解决方案,全面助力全球新冠疫情防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