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商会活动

“中美欧关系变化与中欧中德经贸关系走向”研讨会成功举办

来源:欧盟中国商会
分享        

2022年1月26日,由欧盟中国商会和清华大学战略与安全研究中心中国论坛共同举办的“中美欧关系变化与中欧中德经贸关系走向”闭门研讨会在北京及线上成功召开。前驻德国、奥地利大使,中国德国友好协会会长史明德发表主旨演讲,并与参会企业代表及专家学者交流讨论。

图片122.png

前驻德国、奥地利大使,中国德国友好协会会长史明德(中)为研讨会作主旨发言。图自中国论坛。

史明德大使结合自身出使经历,解读了新冠肺炎疫情及地缘政治动荡下的中美欧关系变化,剖析了中欧中德经贸关系走向和欧盟营商环境变化。史明德大使还和与会嘉宾讨论中欧数字和绿色合作、人员往来等企业界和学术界关心的话题。

欧盟中国商会会长徐海峰以视频会议方式出席会议并致辞。他表示,新形势下中欧关系发展备受关注。欧盟中国商会2021年度旗舰报告显示,中国在欧企业近年逆势发展,为欧盟就业、税收和科技创新做出贡献的同时,中国企业对欧营商环境总体评价连续两年下行;但从长期发展角度,仍十分看好中欧经贸发展前景,期待中欧关系克服困难,稳步发展。商会将继续加大与各利益攸关方交流沟通,努力推动欧盟为中国企业营造公平公正营商环境。

图片21.png

欧盟中国商会会长徐海峰在研讨会上致辞。图自欧盟中国商会。

中国论坛秘书长、中国驻欧盟使团前公使张立荣为研讨会作总结发言。中国论坛执委、北京丝绸之路合作与发展促进会会长、CGTN评论员韩桦主持了研讨会。

华软集团欧洲执行合伙人、Virtues Group董事长、欧盟中国商会副会长王稚晟,华为比利时公司欧洲事务副总裁孔瑜,比亚迪欧洲有限责任公司市场及公共关系总监彭莹莹,瀚华金控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国祥,德国中国商会干事长段炜,天合光能副总裁兼首席品牌官杨晓忠,中国欧洲学会法国分会副会长丁一凡和飞常准创始人、董事长郑洪峰等参与讨论发言。商会会员单位中国三峡(欧洲)有限公司、中远海运(欧洲)有限公司、小米荷兰公司、北京汇宇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等负责人参加会议。

图片20.png

“中美欧关系变化与中欧中德经贸关系走向”研讨会线下线上召开。图自中国论坛。

其他来自物流、金融、新能源和信息通信等领域部分中国企业代表、中欧关系研究领域专家学者等近40人通过线下或线上参会。

图片19.png“中美欧关系变化与中欧中德经贸关系走向”研讨会线下会场。图自中国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