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最新资讯>商会新闻

徐海峰会长受邀出席第三届中法二轨高级别对话视频会议并发言

来源:欧盟中国商会| 发布时间:2021-12-03
分享        

2021年12月1日,第三届中法二轨高级别对话视频会议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吉炳轩出席并致辞,法国前国民议会议长巴尔托洛内作为法方主席参会。

吉炳轩表示,中法传统友谊深厚,在应对气候变化等全球性问题上拥有广阔合作空间。双方只要秉持理性务实的态度,坚持相互尊重、平等对话,就能超越制度差异,实现合作共赢。中方愿同法方一道,继续深化各领域合作,为维护世界和平、稳定和发展作出贡献。

欧盟中国商会会长徐海峰受邀出席第三届中法二轨高级别对话视频会议,并在第一议题“新冠疫情时代中法、中欧关系”下就中欧经贸与投资关系作讨论发言。

图片18799_副本.png

欧盟中国商会会长徐海峰在第三届中法二轨高级别对话视频会议上作讨论发言。图自欧盟中国商会。

徐海峰会长说,中国企业对中欧经贸发展前景总体保持乐观,企业界期待中法关系发展推动中欧切实克服障碍,促进中欧和中法各领域合作提质升级。

徐海峰会长说,欧盟推出系列单边战略工具加重企业担忧,商业政治化趋势正在显现,缺乏中国企业参与的全球标准或进一步碎片化,欧盟内部负面舆论也对企业经营发展带来影响。发言中,徐会长引用商会10月发布的《深化互利合作,共塑中欧未来——2021中国企业在欧盟发展报告》调研数据回应外方嘉宾提到的欧盟系列单边经贸政策。

为期两天的第三届中法二轨高级别对话视频会议由中国人民外交学会与法国法中基金会联合举办。12月2日,会议继续就中法气变合作等议题展开讨论。

 

注:本文综合新华社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