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最新资讯>商会新闻

徐海峰会长拜会中国驻欧盟使团团长张明大使 参加使团经商处工作座谈

来源:欧盟中国商会| 发布时间:2021-10-22
分享        

2021年10月19日,欧盟中国商会会长徐海峰拜会中国驻欧盟使团团长张明大使,介绍今年以来商会各项工作,呈递商会刚刚发布的年度旗舰报告《深化互利合作,共塑中欧未来——中国企业在欧盟发展报告2021》。

张明大使表示,很高兴看到欧盟中国商会工作稳步扎实推进,今年商会举办不少重要活动,进一步扩大影响。他高度肯定商会年度旗舰报告,表示报告内容扎实,关注中欧各界关注的重要绿色和数字议题,切实反映中国企业关切,进一步发出中国企业声音;期待商会在报告基础上,加大与中欧各界沟通,就中国企业关心的核心议题与各方交流,进一步提高报告和商会品牌力和传播力建设。

张明大使指出,中欧经贸关系发展势头良好,期待企业界发挥“生力军”力量,继续推动中欧经贸务实合作。

徐海峰会长向张明大使介绍年度旗舰报告主要内容。他说在中欧经贸关系逆势发展背景下,中国在欧企业借助中欧市场和供应链强大韧性,去年在营业额、雇用员工数和专利申请等方面取得可喜增长。欧洲对中国企业海外布局和投资目的地重要性正显著上升,企业对中欧经贸关系长足发展富有信心。

徐会长说,中国在欧企业对欧盟“内顾”倾向和部分单边政策表示关切。报告对欧方提出覆盖十大领域近70项建议,助力欧盟为中企提供公平和无歧视营商环境。商会将加大与欧盟及成员国相关机构、中欧企业、智库、媒体和公众沟通交流,推动报告发挥出更大影响,推动欧盟进一步改善对中企营商环境,助力中欧经贸关系继续向前发展。

图片16567_副本.png

徐海峰会长向张明大使呈递年度旗舰报告。照片自欧盟中国商会

10月18日下午,徐海峰会长参加中国驻欧盟使团经商处彭刚公使与部分中国企业举行的工作座谈。

徐海峰会长向彭刚公使呈送年度旗舰报告,介绍报告主要内容,与彭刚公使就中国在欧企业对欧盟营商环境的具体关切做深入交流。经商处蔡亮处长、李明非参加座谈。

部分在比利时的商会会员单位及中资企业界代表包括中远海运比利时总经理刘腊春、华为欧洲公共事务副总裁孔瑜、比卢中资企业协会长马向军、中国银行布鲁塞尔分行行长庄雪慧和中国贸促会驻比利时代表处副总代表赵峰等一同参加此次工作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