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会员服务>会员动态

三峡西班牙公司“绿证”销售进程稳步推进

来源:三峡国际| 发布时间:2021-09-23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923173901_副本.png

欧洲绿色电力证书(又名“来源担保证书”,简称“绿证”) 及交易机制是一项保证产生电力来源的重要工具,以透明的方式 证明电力企业向其客户出售的能源为 100%可再生能源。该证书 既可与电量捆绑销售,也可单独销售。

国家市场和竞争委员会(CNMC)是西班牙负责审批和颁发“绿证”的机构,CNMC对可再生能源发电企业或项目进行认证,通过认证后的企业或项目每产出一兆瓦时的可再生能源电力,即可获得一份绿色证书。作为西班牙清洁能源领域的重要参与者,三峡西班牙公司已顺利出售旗下光伏电站截至2021年6月所产生清洁能源的绿色电力证书,并与电力零售商达成预协议,2022年其光伏电站产生清洁电力40%的“绿证”将向零售商出售。“绿色西班牙”是西班牙政府《复苏、转型和复原力计划》的四项指导方针之一。三峡西班牙公司获颁和销售欧洲绿色电力证书是三峡集团奋力实施清洁能源发展理念的重要举措,将为推动西班牙能源转型和可持续复苏作出重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