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最新资讯>商会新闻

第十六届中国-欧盟投资贸易科技合作洽谈会在成都举行

来源:中国驻欧盟使团、成都日报、四川日报、欧洽会| 发布时间:2021-09-21
分享        

2021年9月17日至19日,第十六届中国-欧盟投资贸易科技合作洽谈会在中国成都举行。本届欧洽会以“中国新发展,欧盟新机遇”为主题,由中国国际商会、中国欧盟商会主办,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成都市委员会、成都高新区管委会和成都国际商会等单位共同承办,欧盟中国商会、中国社会科学院欧洲研究所等单位支持。会议为期3天,陆续举办开幕式暨主旨论坛、9场分论坛和其他相关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9211039133.png

中国驻欧盟使团团长张明大使在开幕式上发表视频致辞

微信图片_202109211039132.png

中国商务部欧洲司司长翟谦在开幕式大会上致辞

微信图片_202109211039131.png

欧盟中国商会会长徐海峰发来祝贺视频

欧盟中国商会会长徐海峰在祝贺视频中说,欧洽会见证了中欧经贸关系的持续深化和发展,是促进中欧经贸繁荣的盛会,更是中国对欧开放合作的一张闪亮的名片。欧洲作为中国企业国际化发展和海外投资目的地的重要性不断上升,未来中国企业将继续加大对欧盟市场的本地化布局,为欧盟经济产值、税收、就业和创新技术等领域做出更大贡献。

在中欧贸易合作中,数字经济如何助力城市铺设新赛道,中小企业如何实现数字化转型?本届欧洽会全体会——中欧数字经济与时代发展高峰论坛聚焦数字经济,围绕中欧在城市数字化建设、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数字经济与绿色发展等议题展开深入探讨。

欧盟中国商会副会长王稚晟、欧盟中小企业中心主任易思乐,思爱普全球高级副总裁、思爱普中国研究院院长李瑞成,施耐德电气中国区副总裁王洁,欧莱雅中国区副总裁兰珍珍,阳狮集团中国区副总裁潘林以及赛诺菲巴斯德大中华区负责人张和平等多位重量级嘉宾出席并演讲,分享中欧数字经济转型与城市发展的新趋势和新机遇,促进中欧携手合作共同发展数字经济。

微信图片_20210921103913.png

发展数字经济还需要构建协同发展的生态圈。“中欧双方在数字经济和绿色经济领域各有所长,有很强的互补关系。”欧盟中国商会副会长王稚晟表示,数字化转型是经济社会转型的必然趋势,希望双方的商会和企业共同努力,通过国际合作,共同发展。

除主论坛外,本届欧洽会还将举行“中欧智慧能源与城市绿色发展论坛”、“首届中欧地理标志产品合作(成都)大会”、“欧洲驻华使节推介暨交流会”和“中欧项目配对洽谈会”等系列论坛活动,重点聚焦中国与欧洲在开放投资、科技创新、碳达峰/碳中和与可持续发展等领域的合作,深度围绕中欧在知识产权、国际会展、地理标志、职业教育、中小企业发展等领域进行探讨,为数字经济下的中欧贸易多元合作提供更全面有力的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