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最新资讯>商会新闻

欧盟中国商会召开2021年度旗舰报告专家咨询会

来源:欧盟中国商会| 发布时间:2021-08-20
分享        

2021年8月18日,欧盟中国商会召开线上年度旗舰报告专家咨询会,会议由徐海峰会长主持,邀请罗兰贝格中国TMT行业负责人李冰博士、德威特律师事务所负责人及比中商会会长Bernard Dewit、罗兰贝格高级合伙人Carsten Rossbach、华为欧洲公共事务副总裁孔瑜、华为欧洲公共事务主任Valerio Ottati以及世强律师事务所高级律师鲍咏庆等六位资深的中、外专家参加会议,各位专家针对年度旗舰报告发表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图片1_副本.png

图片来源:欧盟中国商会

李冰博士对今年的旗舰报告作简要介绍,他表示:商会之前年度的旗舰报告得到了来自欧盟、中外媒体和专家学者的高度关注和报道。随着商会影响力和知名度进一步提升,与往年相比,今年的报告在准备阶段,更加引起广大在欧中资企业的关心与支持。报告撰写团队因此得以深度采访更多的在欧中资企业,收集到更多、更广泛的调研数据,上述详实的数据将极大支撑了商会旗舰报告的内容和观点。旗舰报告将聚焦中欧双方关注的共同话题,深入分析和探索中欧合作的机遇和前景,我们希望报告中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更广泛地被中、欧各界接纳和采用。

德威特律师事务所负责人、比中商会会长Bernard Dewit先生在发言中呼吁欧盟应该对中国投资者进一步敞开大门,寻求更多领域的合作,加强双方的公开对话,为中欧经贸关系的发展共同努力。

罗兰贝格高级合伙人Carsten Rossbach先生就中欧关系的未来发展表示,多边主义是欧盟的长期价值观,这一价值观为中国企业在欧洲的生存与发展奠定了基础;数字主权是一个越来越重要的概念,它与多边主义不是对立或矛盾,而是相辅相成的;绿色发展也是一大机遇领域,为全球贸易创造了更多的合作机会。

华为欧洲公共事务副总裁孔瑜先生建议欧盟中国商会进一步增进与同行交流沟通,通过多种渠道扩大旗舰报告的影响力,让中国企业的声音更多的被欧盟各界听到,进一步增进欧盟与中国企业之间的信任。

世强律师事务所高级律师鲍咏庆先生对报告提出了三点建议,首先是加强对中欧成功合作案例的研究和宣传,充分展示中国投资者对欧盟当地经济的贡献;其次,欧盟近期新出台的一些政策都有单边主义倾向,旗舰报告要强调中欧双方加强多边合作共赢,突出在多边合作领域的重要性;最后,他希望在报告中呼吁中欧政府间制定合作统一的标准,加强各个行业间的对话交流,进一步促进中欧经贸合作。

徐海峰会长十分感谢中外资深专家的建言献策,他表示商会将认真研究各位专家的意见和建议,全力以赴打造高质量、高影响力的年度旗舰报告;报告将充分反映在欧中资企业的经营情况,充分体现广大在欧中资企业的诉求和观点;商会将通过报告新闻发布会、中外媒体报道和座谈会等多种形式扩大报告的传播与影响,大力树立中资企业形象,积极发出在欧中资企业的声音,全力促进中欧经贸合作与发展。

罗兰贝格龙捷高级经理,商会秘书处同事等参加咨询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