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继续大力支持中国欧洲两地赈灾和重建倡议书

来源:欧盟中国商会
分享        

近期中国和欧洲多地不幸遭遇极端天气,汛情严峻。河南省多市区持续遭遇强降雨,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牵动全国人民的心;同时,德国、荷兰、比利时和卢森堡等欧洲多国本月亦受强降雨影响,出现“百年一遇”洪涝灾害,灾情严重。

河南灾情爆发后,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第一时间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在做好防汛救灾工作同时,尽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包括欧盟中国商会会员在内广大中国企业迅速响应号召驰援河南,踊跃捐赠物资助力救灾工作,同时医疗、电力、交通、电信、金融等领域企业坚守岗位,及时抢修,帮助灾后恢复。此外,在欧中企也积极承担所在国社会责任,多渠道多方式支持欧洲当地赈灾与重建工作。欧盟中国商会在7月23日《周·知》公开刊物对部分会员单位和商协会驰援抢险、支持两地赈灾活动作了集纳报道。

灾情或终将过去,重建仍任重道远。欧盟中国商会在此郑重向在欧中资企业发起倡议,号召企业界持续关注中国和欧洲两地的赈灾与恢复重建工作,继续凝聚力量,奉献爱心,大力帮助双方当地民众及时度过难关,恢复生产生活。

另一方面,极端天气频发亦凸显气候政策和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性及急迫性。守卫地球、实现可持续发展是人类共同目标,更是中欧各企业界共同社会责任。欧盟中国商会号召中国在欧企业未来更加致力绿色和可持续转型,通过创新技术、节能方案、可再生能源、绿色金融和绿色生活方式等具体途径,推动绿色驱动复苏与经济增长,共同建设好我们的美好家园。

 

欧盟中国商会

2021年7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