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最新资讯>商会新闻

中兴通讯5G网络设备通过NESAS产品安全评估

来源:中兴通讯| 发布时间:2021-06-09
分享        

继2020年6月中兴通讯成功通过网络设备安全保障计划NESAS (Network Equipment Security Assurance Scheme)“供应商开发和产品生命周期流程的安全评估”后,2021年3月,中兴通讯5G NR gNodeB和7个5GC网络设备成功通过NESAS网络设备产品安全评估,在5G测试设备种类中实现了最佳覆盖。 

该评估工作由GSMA认可的NESAS安全测试实验室SGS Brightsight执行,采用3GPP安全保障规范SCAS (SeCurity Assurance Specifications)中规定的安全要求和测试用例,包含空口安全、服务化架构安全、接入安全、控制面/用户面安全、设备通用安全、传输安全、运维安全、脆弱性和鲁棒性测试等。中兴通讯成功通过所有适用的SCAS测试用例,满足安全保障规范要求。至此,中兴通讯5G产品已正式完成全部NESAS安全评估,该结果客观地呈现了中兴通讯5G产品的高安全水准。

作为一个全球化并高效的计划,NESAS采纳利益相关方的反馈并保持迭代更新,持续加强自身的能力,从而更好地满足网络运营商、设备供应商、监管机构和国家安全机构的安全需求。 

中兴通讯以“安全融入血脉,透明增进信任”为安全愿景,致力于为行业和客户提供安全的产品和服务。中兴通讯支持并采纳适用于5G网络设备的安全评估框架,积极与行业合作,继续为安全认证的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GSMA官方结果请查看:

GSMA | NESAS Evaluated Network Equipment Products - Secu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