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最新资讯>商会新闻

中远海运集运与世界粮食计划署在罗马正式签署全球合作协议

来源:中远海运| 发布时间:2021-06-01
分享        

当地时间5月20日,中远海运集运与世界粮食计划署(WorldFoodProgramme)在罗马正式签署全球合作协议。根据协议,中远海运集运将为世界粮食计划署提供食品等联合国援助物资运输服务。

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是世界上最大的人道主义机构,总部设在意大利罗马,负责联合国在全球范围内的粮食、赈灾、防疫等援助物资的运输,向88个国家的1亿人提供援助。为表彰其在全球人道主义工作上的突出贡献,世界粮食计划署在2020年获得了诺贝尔和平奖。

由于是人道救助物资,世界粮食计划署对箱况、交货期和免费用箱时间等服务的要求都高于一般贸易。此前在2020年,中远海运集团与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建立了沟通联络机制,并指定中远海运集运意大利公司对接相关业务。在中远海运欧洲公司和中远海运集运公司的支持下,中远海运集运意大利公司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困难,成立专门营销服务团队,成功与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开展运输合作。

该协议的签署证明了世界粮食计划署对中远海运服务的认可,为将来在全球范围内双方加强人道主义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