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最新资讯>媒体关注

中国驻欧盟使团团长:中国企业是推动中欧经贸合作的主力军

来源:新华网| 发布时间:2021-04-03
分享        

中国驻欧盟使团团长张明日前表示,中欧保持良好经贸关系意义重大,中国企业是推动中欧经贸合作的主力军。

张明在3月30日举行的欧盟中国商会2021年度全体会员大会上表示,中欧合作面临挑战,但同时也面临巨大机遇,中欧只有合作才能共赢。

张明说,去年中国成为欧盟第一大贸易伙伴。经贸合作是中欧关系的重要内容,在欧中国企业是推动中欧经贸合作的主力军,当前形势下要迎难而上,开拓进取,为维护和拓展中欧合作贡献力量。

商务部对外投资和经济合作司副司长刘民强在会上表示,即使受到新冠疫情影响,去年欧盟中国商会工作依然取得积极成效。当前局势下,中欧经贸合作更加重要,作为业界代表和合作桥梁,欧盟中国商会重要性更加凸显。

欧盟中国商会会长徐海峰表示,商会将关注欧盟在经贸、绿色和数字等领域的新立法,积极向欧盟方反映中国企业诉求。

大会以视频方式举行,120余名来自在欧中资企业和商协会的代表参加会议。

欧盟中国商会于2018年8月31日在布鲁塞尔注册,旨在进一步促进中国对欧经贸活动,为在欧中企争取更好的营商环境,创造更多经贸机会,同时督促中资企业在欧盟依法合规经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