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最新资讯>媒体关注

张明大使:中欧作为世界两大市场、两大文明,总是要合作的

来源:海外网| 发布时间:2021-04-03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403105257_副本.png

据中国驻欧盟使团网站消息,2021年3月30日,中国驻欧盟使团团长张明大使应邀出席欧盟中国商会2021年度全体会员大会,并发表主旨讲话。

张明大使表示,入春的布鲁塞尔,天气阴晴不定,时有风雨,与当前中欧关系颇有几分相似。上周,欧盟以所谓新疆人权问题为借口对中国有关个人和实体实施单边制裁,产生了非常恶劣的影响,也给中欧关系造成了严重损害。我们对此坚决反对,并迅速果断地采取了反制措施。

张明大使指出,自1975年中欧建交以来,双边关系曾面临各种挑战,一路坎坎坷坷,但最终还是迈过障碍,一步步发展到今天。正所谓险滩和礁石阻挡不了奔腾入海的河流,中欧作为世界两大力量、两大市场、两大文明,总是要合作的。只有合作,才能共赢。

6066a713e4b0fc419539acb7_副本.png


张明大使强调,经贸合作是中欧关系的重要内容,在欧企业是推动中欧经贸合作的主力军,当前形势下要迎难而上,开拓进取,为维护和发展中欧合作贡献一份力量。希望商会更广泛深入做欧洲各界工作,维护会员企业合法权益,努力为会员提供优质服务,也希望会员企业更加支持商会工作,帮助商会更快更好发展。

驻欧盟使团经商处公使夏翔、商务部合作司副司长刘明强、在欧中资企业和商协会120余名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