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会员服务>会员动态

中国海上搜救中心向中远海运集团发来感谢信

来源:中远海运| 发布时间:2021-01-18
分享        

1月14日,中国海上搜救中心向中远海运集团发来感谢信,对集团和锦华峰轮船员积极参与海上搜救工作表示感谢。

微信图片_20210118222134_副本.png

 图|感谢信 

1月13日0430时

接中国海上搜救中心要求,集团值班室立即协调中远海运散运及时调派锦华峰轮前去参与菲律宾以东约400海里海域因机舱爆炸起火、并有沉没危险的一艘巴拿马籍永丰轮的海上救助任务,协助搜救中心成功救助遇险船上全部的22名船员(其中中国籍船员14名、孟加拉籍8名)。

生命至上 同舟共济

1月13日,锦华峰轮正驶往澳大利亚途中。凌晨0513时,船长突然接到中远海运散运总调电话告知:巴拿马籍散货船永丰轮在菲律宾以东约400海里海域机舱爆炸起火,船舶失去动力、货舱进水,有沉没危险。船上包括14名中国籍船员在内的22名船员生命危在旦夕。要求锦华峰轮立即调整航向,救助遇险的永丰轮船员。

微信图片_20210118222151_副本.png

▲失事船舶永丰轮所在位置。

船长接到指令后,立即上驾驶台指挥驾驶员和值班水手调整航向,迅速通知机舱开足马力,全速前往失事船舶所处位置;中远海运散运船管中心巴拿马型船舶管理部立即成立应急小组,启动应急预案,指导跟进锦华峰轮实施救助任务。

微信图片_20210118222158_副本.png

微信图片_20210118222210_副本.png

在当前新冠肺炎疫情的非常时期,应急小组指导船上做好救援准备工作的同时,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的应急部署,锦华峰轮船员依令而动,全力准备救助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船长统一部署,船员兵分三路:船长和轮机长亲自分别坐镇驾驶台和机舱,带领值班人员保持对外联系,规划安全和最快的航线,最快速度抵达失事船舶地点,机舱加强设备巡视检查和保养等,为最大马力提供保障;政委组织人员准备接待工作,备好房间、床垫、被褥、消毒用品等,规划好安置人员的活动区域,吩咐厨房准备好永丰轮22名船员的饭菜和饭盒餐具等;三副、三管轮带领水手长和机工长等人员对救助艇设备进行检查,并做好救助准备,备妥艇机、放好引水梯,以及防碰垫,救生衣、梯子、网兜、吊篮、绳子、吊机等救助设备。

微信图片_20210118222220_副本.png微信图片_20210118222232_副本.png

当天晚上2030时,锦华峰轮接到公司总调通知,永丰轮船员已安全获救,指示锦华峰轮恢复正常航行。

微信图片_20210118222241_副本.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