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最新资讯>商会新闻

欧盟中国商会顺利举办“中欧投资协定”培训

来源:欧盟中国商会| 发布时间:2021-01-14
分享        

中欧去年末如期完成投资协定谈判,引发各界巨大反响和关注。1月13日,欧盟中国商会专程组织“中欧投资协定”培训,邀请知名律师向会员单位介绍协定有关情况,与中国企业代表交流、答疑解惑。

图片16767_副本.png

当日,全球领先律师事务所高伟绅(Clifford Chance)合伙人Anastasios Tomtsis向参会代表介绍了中欧投资协定在市场准入、公平竞争和争端解决机制等方面核心内容,分析协定对中欧双方投资者带来的积极影响及谈判完成后需履行的法律程序等。

在互动环节,Anastasios Tomtsis与参会代表深入探讨,就中欧投资协定后续工作、协定与欧盟现行外资审查机制关系以及欧盟“关键”领域投资准入障碍等中国企业关心问题一一交流。

欧盟中国商会积极与欧委会相关机构保持沟通和联系,收集在欧中资企业对中欧投资协定的咨询和建议,倾听中国在欧企业的关切和诉求,做好对广大会员服务。

培训通过视频会议形式举行,吸引了来自欧盟中国商会会员企业、商协会及其会员企业近200名代表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