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最新资讯>商会新闻

气候雄心峰会召开,欧盟中国商会承诺贡献于绿色复苏

来源:欧盟中国商会| 发布时间:2020-12-13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1213140234_副本.jpg

图自联合国网站


12月12日,来自全球政府、商界和民间社会的领导人齐聚在线气候雄心峰会,纪念《巴黎协定》签署五周年,决心以更强的勇气和更坚决的行动应对全球气候变化威胁。

代表在欧中资企业,欧盟中国商会承诺将与会员和合作伙伴一起,担负更多责任,采取务实行动,助力可持续转型,以帮助实现全球升温控制在1.5-2摄氏度的《巴黎协定》核心目标。

欧盟中国商会意识到中国和欧盟已经成为全球应对气候变化的引领者,都在将庄严的国际承诺转化为各自经济和社会发展议程里的具体目标。继9月在联大一般性辩论上宣布中国二氧化碳排放力争于2030年前达到峰值,并努力争取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后,习近平主席在周六的气候雄心峰会上还宣布了更多的自主贡献目标。欧盟领导人在周五也决定到2030年时欧盟温室气体排放要比1990年减少至少55%,先前目标为40%;在2050年实现碳中和。

“当全球还有许多地方受新冠疫情的严重影响时,气候雄心峰会传达的信息令人振奋:这表明国际社会可以团结一致,增强信心和勇气,采取共同行动来应对紧迫挑战,”欧盟中国商会会长周立红说。

“在这次峰会精神的感召下,欧盟中国商会及其会员将决心与合作伙伴一道,以贡献创新技术、绿色金融、节能方案、可再生能源和绿色生活方式等具体行动,积极参与到重塑可持续价值链和供应链的过程中,推动绿色复苏和增长,建设美好星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