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商会活动

中欧经贸与投资合作云峰会在中国、比利时等四国举行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        

中新社杭州10月30日电 (黄慧)“中欧经贸与投资合作云峰会暨欧盟、德国、法国在线推介会”30日在中国、比利时、德国、法国四国九地十三个会场举行。此次云峰会通过在线视频和直播方式举办,旨在进一步推动中欧经贸合作。

中国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副局长李勇表示,中欧双边贸易和双向投资合作基础深厚,潜力巨大,中国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希望为中欧搭建高效务实的双向投资促进交流平台,推动中欧经贸与投资合作不断深入、可持续向前发展。

现场,浙江、福建、海南三省商务厅厅长分别介绍各省对欧经贸与投资促进工作重点与关切。浙江省商务厅厅长盛秋平表示,浙江有约100万侨民在欧洲从事贸易投资,工作生活。欧洲在浙江建立了11个国别的产业园,浙江企业也在欧洲建立了2个国别的产业园。欧盟已成为浙江最重要的贸易和投资伙伴之一。

围绕进一步创新和加强地方国际合作工作,盛秋平围绕中国(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及浙江五大功能定位邀请海内外投资者分享浙江改革发展红利;福建省商务厅厅长吴南翔就加强优势产业对接、扩大福建与欧洲进出口贸易规模、积极创新合作交流模式提出合作建议。

欧盟中国商会会长周立红说,作为中资企业在欧盟的“代言人”,欧盟中国商会非常乐意作为“桥梁”,连接浙江、福建、海南与德国、法国及其他的欧盟成员国,促成更多的商业合作,变机遇为实实在在的订单和合作。

浙江、福建、海南三省还分别围绕各自对欧经贸投资合作的关切议题,分别与中国欧盟商会、德国联邦外贸与投资署、欧中投资协会(法国)进行隔空对话。(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