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最新资讯>商会新闻

欧盟中国商会致信回应欧洲议员将华为和中兴列为5G高风险供应商

来源:欧盟中国商会| 发布时间:2020-10-29
分享        

欧盟中国商会注意到10月14日欧洲议会41位议员的公开信。该信函以维护5G网络安全为由,毫无根据地指责华为和中兴是"高风险"的供应商,无端地认为他们将对欧洲的5G网络安全构成威胁,要求将华为和中兴排除在欧洲的5G网络基础设施之外。

针对上述突发事件,商会数字经济工作组于10月16日召开紧急会议,华为、中兴等会员单位一致认为应对议员的信函予以回应。10月27日周立红会长代表会员企业致信欧委会副主席韦斯塔格 (Margrethe Vestager)、东布罗夫斯基斯 (Valdis Dombrovskis)、欧盟委员布莱顿 (Thierry Breton),以及欧盟27国的电信和贸易部长,陈述中资企业的立场和主张。

反对将商业问题政治化,安全问题泛化。任何商业事项的政治化都会妨碍基于事实的客观分析,从而可能导致做出毫无根据的决定;在处理技术性的问题时,应避免任何形式的政治争论。

中欧双方需要互惠互利,加强在通讯领域的合作。长期以来,爱立信和诺基亚一直深入而广泛地参与中国电信市场2G、3G和4G核心网络的建设,并占有很大的市场份额。目前,爱立信和诺基亚正在参加中国的5G建设。中国从未说过他们对安全造成威胁,依然以包容开放的态度欢迎外国企业的投资。

任何歧视性与可能的仇外态度和行为都与欧盟一贯倡导的自由、开放市场经济,人员、物资、贸易、投资、技术自由流动的精神不相符合。中欧双方目前围绕数字经济领域正开展高层对话,加强在数字领域的合作对于实现互赢互利至关重要。

周立红会长呼吁:作为中欧对话与合作的平台,中国商会欢迎就这些议题与欧盟各方进行对话和意见交流,发挥开放、平等的竞争性市场的机制和作用。

11.png

1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