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最新资讯>商会新闻

北京大学、中国银行与欧盟中国商会成立"欧盟经济与战略研究中心”

来源:欧盟中国商会| 发布时间:2020-10-16
分享        

10月14日布鲁塞尔时间上午,欧盟中国商会周立红会长线上参加北京大学、中国银行和欧盟中国商会三方关于成立“欧盟经济与战略研究中心”的框架协议签字仪式。北京大学郝平校长,中国银行刘连舸董事长出席签约仪式。框架协议的签署,标志着三方酝酿已久的研究中心正式成立。

11.jpg

通过设立“欧盟经济与战略研究中心”,将实现强强联手,发挥各自领域的优势,充分发挥民间和经济外交的平台作用,为中欧双方的合作与经贸往来作出新贡献。

“欧盟经济与战略研究中心”的成立将为中国走向欧洲、走向世界提供强有力的智库支持和人才支撑;为促进中国与欧盟经济与金融合作、人文交流发挥积极作用。

“欧盟经济与战略研究中心”将依托北京大学学科优势和科研力量,充分发挥中国银行全球化、综合化金融服务优势;整合资源,通过开展政策研究、智库报告、会议论坛和系列讲座等活动,打造开放和国际化的中欧议程智库平台。

北京大学、中国银行和欧盟中国商会将在协议签署后,立即在中心治理架构、今年工作计划和中长期发展规划方面积极沟通与合作,推进三方框架协议全面合作落地。欧盟中国商会充分发挥位居欧盟中心的平台作用,将与北京大学、中国银行共同围绕框架协议内容来细化和落实行动方案,推动中心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