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商会活动

欧盟中国商会举办“中欧商业对话”旗舰活动

来源:欧盟中国商会
分享        

全球数字经济正蓬勃兴起,中欧作为数字发展两大力量,迫切需要就数字经济、安全互信加强坦诚对话。在此背景下,欧盟中国商会于9月9日在布鲁塞尔举办线上线下同步旗舰活动“中欧商业对话”。

16.jpg

本次研讨会由主旨演讲和主题讨论组成。欧盟中国商会会长周立红主持了主旨演讲。欧盟委员会前主席、意大利前总理罗马诺·普罗迪先生(Romano Prodi),欧洲议会副主席帕帕狄穆里斯先生(Dimitrios Papadimoulis)和中国驻欧盟使团团长张明大使分别以视频连线方式发表主旨讲话。

17.jpg

普罗迪说,新冠肺炎疫情给全球政策带来巨大变化。我们正处在发生巨变“前夕”。欧洲和中国有很多差异,但双方可以共同合作,“一步一步”达成合作或协议。

帕帕狄穆里斯说,数字领域双边和国际关系十分复杂。“关键是要避免在数字领域变成‘制度性竞争对手’”他说,“我们必须加强合作。我非常认可商会所说,一个安全和公平竞争制度框架绝对很有必要。”

张明大使表示,“开放”是中欧共同语言,希望欧盟和中国一道,向对方开放市场。在数字领域,“我们需要建立公平、公众和非歧视商业环境,使数字经济造福每个人。”

18.jpg

主旨演讲结束后,随即举行“如何在欧盟数字经济转型时代化挑战为机遇?”的主题研讨,由世界经济论坛公众参与部执行总监阿德里·安蒙克(Adrian Monck)主持。参会嘉宾包括:中国移动国际公司西欧地区总经理成岚、复星集团财富管理事业部(欧洲)董事总经理哈拉尔德·帕特 (Harald Patt)和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欧洲所所长姚铃。

嘉宾还有,中欧论坛创始人高大伟、华软资本董事长王广宇、华为公共事务和传播部网络安全数据隐私总监苏菲·巴塔斯、瑞典研究院(RISE)高级顾问丹尼斯·帕姆林(Dennis Pamlin)和海康威视欧洲公司总经理杨波。  

19.jpg

会上,周立红会长正式宣布欧盟中国商会数字工作组成立;她还宣布,商会和罗兰贝格咨询公司将于10日联合发布2020建议报告。报告将描述欧盟营商环境最新特征,总结在欧中国企业五大关切和向欧盟机构提出八条政策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