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最新资讯>商会新闻

在欧中资企业商(协)会线上共议高质量发展

来源:欧盟中国商会| 发布时间:2020-08-21
分享        

8月20日,境外中资企业商(协)会联席会议和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欧盟中国商会共同主办的“在欧中资企业商(协)会高质量发展研讨会”通过线上方式成功举行。商务部副部长钱克明、中国驻欧盟使团大使张明和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隆国强等出席座谈会并致辞,部分在欧中资企业商(协)会的会长代表及企业嘉宾参会发言。

20.jpg

商务部副部长钱克明与会 

钱克明副部长在致辞中充分肯定在欧中资企业商(协)会为深化中欧双边经贸关系、服务当地中资企业等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希望各境外商会在国内国际新形势下,主动适应变局,围绕“做好服务、倾听声音、树立形象”的目标不断提高自身能力,力争在当前中欧双边关系和经贸合作大局中发挥更加积极的桥梁纽带作用,为中欧在各领域加强合作、巩固和深化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作出更大的贡献。

21.jpg

中国驻欧盟使团团长、大使 张明 

张明大使指出,当前国际形势波谲云诡,中国企业“走出去”面临的外部形势更加复杂严峻,也更加凸显境外中资企业商(协)会发展的重要性。希望广大境外商会在坚持自身发展特色的同时,大胆吸收欧美同行的有益经验为己所用,不断完善体制机制建设,进而在维护权益、反映诉求、加强游说等方面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

22.jpg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 隆国强 

隆国强副主任表示,随着我国对外投资蓬勃发展,境外中资企业商(协)会在展示中资企业形象、表达中资企业诉求、推进所在国投资营商环境改善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希望境外商会抓住机遇,应对挑战,创新理念和工作方法,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愿做好支持和服务,不断提升境外商会作用和工作效能,促进海外企业和国家经济的高质量发展。

商务部对外投资和经济合作司司长王胜文主持第一阶段会议,商务部政研室主任杨正位、合作司副司长夏晓玲、欧洲司二级巡视员孟繁壮,中国驻欧盟使团经商处公使夏翔,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对外经济研究部部长张琦、副部长金三林和罗雨泽、国际合作局局长陶平生等参加会议并与在欧中资商(协)会代表进行了互动交流。

23.jpg

欧盟中国商会会长 周立红 

欧盟中国商会会长周立红主持商会发言与自由讨论环节的会议并代表欧盟中国商会作了发言。

法国中国工商会会长何立勤、比卢中资企业协会会长马向军、芬兰中资企业协会会长朱梓齐、瑞典中国商会会长朱津川、德国中国商会总干事长段炜、荷兰中资企业协会常务副会长李峰、爱尔兰中资企业协会秘书长于雪霖、波兰中国总商会秘书长郭培东、奥地利中资企业协会代表——工银奥地利副总经理康勋、立陶宛中国商会秘书长王稚晟等境外商会代表在会上分享了各自商会建设经验,对未来发展提出建议。

图片由境外中资企业商(协)会联席会议和欧盟中国商会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