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最新资讯>商会新闻

欧盟中国商会组织《欧盟外国补贴白皮书》研讨会

来源:欧盟中国商会| 发布时间:2020-07-23
分享        

7月23日,欧盟中国商会在中欧商业对话框架(China-Europe Business Dialogue)里举行闭门视频研讨会,邀请专家和会员单位代表就欧盟外国补贴白皮书核心内容及对中资经营活动潜在影响进行讨论。该研讨会是欧盟中国商会参与欧委会征求意见(public consultation)工作的重要一环,其会议成果将包含到代表会员单位对欧委会提交的意见书中。

24.jpg

欧盟委员会在6月发布了以追求公平竞争为导向的外国补贴白皮书,为欧盟在该领域立法做准备。欧盟中国商会会长、中国银行(卢森堡)有限公司董事长周立红在研讨会上致辞;国际事务评论员、布鲁塞尔新视野项目主任  Shada Islam主持研讨会。

高伟绅律师事务所反垄断业务组合伙人柏勇,金杜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合规业务部主任宁宣凤 , 法国诺欧商学院教授张海晏,比亚迪欧洲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何一鹏, Steptoe & Johnson律师事务所国际贸易法资深律师鲍咏庆和华软资本欧洲执行合伙人、欧盟中国商会副会长王稚晟分享了观点并就研讨会主题进行了讨论。  

“欧盟中国商会及其会员非常关注欧委会发布的白皮书以及后续可能的立法程序。我们将积极参与欧委会公开征求意见(public consultation)过程,反映商会和会员诉求,”周立红会长说。

“我们也期待未来的立法活动朝着推进欧盟对外经贸关系便利化的方向发展,推动欧盟经济早日走出衰退并保持持续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