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商讯总览>投资欧盟

欧委会拨款2.78亿欧元帮助中小初创企业

分享        

本文转自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网站,发布时间为2019年12月6日。其网址为:http://ozs.mofcom.gov.cn/article/zojmgx/ozzcfg/201912/20191202920182.shtml


欧委会官网12月5日消息。欧委会为75家初创中小企业提供金额超过2.78亿欧元的融资支持,其中有39家将直接接受资金支持和股权投资。此次德法两国受资助企业数量最多,产业领域集中在低成本卫星物联网、有机燃料材料、人工智能等方面,每家公司将获得最高1750万欧元的支持。这是迄今为止欧洲创新委员会(EIC)最大的一笔直接财政支持。

创新、研究、文化、教育和青年事务委员玛丽亚·加布里埃尔(Mariya Gabriel)表示,欧委会将为高科技中小初创企业提供更多资金支持,致力于将更多的欧洲世界级的科学初创企业转变为全球技术领导者。同日,欧洲投资银行宣布向欧洲最大的钢铁和技术集团之一的Salzgitter公司提1.5亿欧元贷款,用于支持钢铁行业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