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商会活动

欧盟中国商会成功举办与欧盟副议长面对面交流活动

来源:欧盟中国商会
分享        

12.png

2019年7月23日中午,在欧盟中国商会的精心策划下,于布鲁塞尔成功举办了商会会员代表与欧盟议会副议长Othmar Karas先生的面对面午餐交流会。欧盟中国商会会长周立红以及部分在欧中资企业包括华为、中兴通讯、中远海运、工商银行等机构的欧洲负责人出席了此次活动。

13.png

周立红会长对Karas先生拨冗出席此次活动表示感谢,并向他介绍了欧盟中国商会的情况及商会的宗旨和目标。她表示,商会目前拥有正式会员逾50家,分别来自欧盟20多个成员国和中国,涵盖十多个行业。商会旨在促进中欧经贸和投资合作;指导会员遵守欧盟各项法律法规;代表广大会员与相关欧盟机构开展对话,加强与欧盟的沟通与交流。周会长还指出,我们生活在一个不可预测的世界,不确定性在增强,沟通、理解和合作是中国和欧盟走向未来的钥匙,欧盟中国商会正是为此而设。

Karas先生对欧盟中国商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强调了中欧经贸关系的重要性,认为欧盟中国商会将会成为促进中欧合作的新桥梁。Karas先生介绍了新一届欧盟选举情况,根据新任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的指导方针,欧洲在未来将积极争取自身利益,但这并不代表“保护主义”和“欧洲至上”,欧洲将一如既往地保持开放和多边主义。在中欧经贸合作方面,Karas先生希望双边通过包容和理解,在公平共赢的基础上,共同努力达成法律和经济的合作框架。最后,Karas先生寄望欧盟中国商会在代表在欧中资企业与欧盟沟通中发挥重要作用,进一步促进中欧各领域合作。

此次商会与欧盟高层的对话活动反响热烈,受到了使团领导和商会会员的高度肯定,认为此次与欧盟的面对面交流真正发挥了商会的桥梁和平台搭建作用。未来,欧盟中国商会将以中国欧盟商会(欧盟在中国的商会)为标杆,围绕总理“做好服务,倾听声音,树立形象”的十二字方针,加快商会建设,争取迅速成为有影响力的商会,为国家做好参谋,为会员做好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