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会员服务>商会会员

大通互惠集团

分享        

大通互惠集团公司是一家集科、研、工、贸一体化阀门行业全产业链的高科技型企业。作为中国新兴的阀门专业制造商,大通互惠是国内首家具备自主知识产权的超低温阀门生产企业,产品被广泛应用于石油、石化、精细化工、天然气、电力、城建以及水处理等领域。

以智能制造发展为突破口,大通互惠集团自成立之初,就以打造产品、信息、数据、物联网与人工智能于一体的中国制造2025智慧工厂为目标。2016年公司全面投入智能制造生产线建设,被评为福建省智能制造示范企业;2017年建成1.8万平方米的全国最大自动化阀门智能制造生产车间;2018年1月全国首个“石油化工高端阀门生产基地智能制造技术中心”在集团落户;如今正努力打造成为国家级智能制造示范企业。

由大通互惠集团有限公司联合全球顶级的铸造装备供应商意大利IMF(埃姆福)集团有限公司建设的“绿色智能高端阀门生产线”项目,于2018年5月在福建省漳州市正式启动,项目采用无机粘结剂工艺和最先进的自动化生产流水线制造高端阀门,生产全过程不产生VOCs有机气体,可从源头上消除了对人体有害的污染源,达到国家绿色环保标准,目前是国内是首条工艺最完整的铸件生产线。

由大通互惠集团有限公司与合肥通用机械研究院共同研制的低温阀门真实工况模拟设备2018年正式开机启动。该项目历时两年多研发,颠覆性地实现了低温阀门的真实态试验验证方式, 可准确地模拟分析出目前在LNG工况中低温阀门普遍存在的阀杆结冰或凝霜现象,规避阀门在工况现场安装后,因结冰导致介质外泄等严重的事故发生。该项目突破了国内该行业的技术壁垒,达到国际一流水平。

2018年6月18日,第十六届中国海峡项目成果交易会(简称“6·18”)上,福建省院士专家工作站授牌暨院士项目签约仪式在福建海峡会展中心举行,其中大通互惠集团有限公司的清华大学“柳百成院士专家工作站”被授予“福建省院士专家工作站”的称号。